nEO_IMG_IMG_1906.jpg  

本日與雅青、柄霖兩位義工同學來到中埔國小,從進入校門口開始便感覺到很不一樣。

nEO_IMG_IMG_1831.jpg  

教學大樓前、中庭裡擺設了許多可愛的卡通造型花燈,呈現出活潑熱鬧的態勢。

 nEO_IMG_IMG_1829.jpg  nEO_IMG_IMG_1828.jpg  

來到活動中心後(閱讀活動場地),首先印入眼簾的是牆面上所懸掛的四幅標語和門口兩側的祝賀花籃。

nEO_IMG_IMG_1786.jpg  nEO_IMG_IMG_1771.jpg  

緊接著把視線轉移到活動中心裡頭,有「穿越時空話當年」的校史及校友聯展(今天剛好展出時間的是最後一天),展出作品琳瑯滿目,最感人吸睛地當然是一張張的懷舊照片,還有小朋友們的經典畫作。

nEO_IMG_IMG_1778.jpg  nEO_IMG_IMG_1775.jpg  

上週六(3月21)是中埔國小建校100週年校慶的日子,雖然沒能親身參與,但從眼前所見到各項事物中,就可以深刻體會出校慶當日盛況和親師生們的喜悅。

nEO_IMG_IMG_1782.jpg  nEO_IMG_IMG_1783.jpg  

閱讀活動開場囉!不論是下課時間或者是閱讀課時間,老師和小朋友們都給予雲水書車最熱烈的支持,書車周邊和閱讀區裡滿是人潮,熱鬧的不得了。

nEO_IMG_IMG_1875.jpg  nEO_IMG_IMG_1879.jpg  

我和雅青、柄霖從頭到尾不斷地重複做著取書、伴讀、收書、排書、整理小椅子(板擦、粉筆、白板筆)的工作,忙得不可開交。

nEO_IMG_IMG_1913.jpg  

幸好老師們都會協助我們招呼學生,小朋友們都很乖、很守秩序,所以即使一堂閱讀課同時湧入34個班級,仍然可以讓活動順遂進行。

nEO_IMG_IMG_1916.jpg  

不論高年級、中年級或是低年級同學,大家都看得相當盡興。

nEO_IMG_IMG_1893.jpg  nEO_IMG_IMG_1863.jpg  

除了開心看書之外,有些小朋友喜歡拉著我,要我替他們拍照。

nEO_IMG_IMG_1851.jpg  

1位一年級妹妹說:「叔叔,快一點拍,我快要站不住了。」呵呵,還真頑皮!

nEO_IMG_IMG_1856.jpg  

接著就發生了~

「叔叔,我也要我也要我也要

咚咚咚咚一下子從1位小傢伙增加到7位小傢伙。真是拿他們沒輒哩!

nEO_IMG_IMG_1858.jpg  

另外3位四年級女同學也不遑多讓,要我替她們拍下姐妹淘歡樂在一起的身影,還要求我要幫她們POFB,真是有趣! 

nEO_IMG_IMG_1898.jpg  nEO_IMG_IMG_1899.jpg  

新學期開始中埔國小的第一場閱讀活動,就這樣熱鬧開場、歡喜進行、圓滿結束了。

感謝大家的共襄盛舉,我們下回再見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