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1536.jpg 

3月19日是個艷陽天,南華大學雲水書車再度來到新塭國小,提供校內學童歡樂閱讀服務。

nEO_IMG_IMG_1499.jpg  

書車進入校園時正值下課期間,小朋友們看到書車後迫不及待的圍上前來,直嚷著:「叔叔,我要看書!我要看書!」

nEO_IMG_IMG_1495.jpg  

我和子權(本日的義工哥哥)見狀只有稍作妥協,一面忙著開館的事,一面讓他們自個兒從車上拿小椅子和書本進閱讀區裡看書。

來看書的小朋友人數相當踴躍,閱讀區裡和書車周邊很快就佈滿了人潮。

nEO_IMG_IMG_1476.jpg  

他們除了開心看書之外,還會與我和子權哥哥問候聊天,相當貼心。

 nEO_IMG_IMG_1488.jpg    

距離校慶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4月12日),老師、小朋友們正緊鑼密鼓的在排練表演節目,其中一項是當前正紅的「小蘋果舞」。

nEO_IMG_IMG_1432.jpg 

五年乙班同學排著整齊隊伍來上閱讀課,這個班級的學生相當乖,每個人拿完書後都在閱讀區裡安靜看書。

nEO_IMG_IMG_1444.jpg  

這位弟弟超愛有關恐龍的書籍,每次都追著我要,還問我哪裡可以買得到,真有趣!

nEO_IMG_IMG_1467.jpg

nEO_IMG_IMG_1468.jpg  

下課時間又到了,嘩嘩嘩嘩!書車馬上又被眾多小朋友給熱情簇擁。

nEO_IMG_IMG_1481.jpg  

校園內頓時之間又充滿了讀書聲與歡笑聲。

nEO_IMG_IMG_1528.jpg  

附設幼兒園小寶貝們在書車旁的遊戲區裡自由自在地盪鞦韆、溜滑梯、玩翹翹板,模樣可愛極了。

nEO_IMG_IMG_1461.jpg  

子權哥哥禁不起這群小天使的誘惑,也進到遊戲區裡陪同玩了起來。

nEO_IMG_IMG_1471.jpg  

閱讀活動結束後,參觀了一下校園景緻~

nEO_IMG_IMG_1504.jpg  nEO_IMG_IMG_1508.jpg    

圖書館對面新建的教學大樓已經啟用(做為幼兒園孩子上課教室、體育器材室和社區多功能學習中心),相當不錯。

nEO_IMG_IMG_1501.jpg 

受到教育部和嘉義縣政府「深耕計畫」的補助,這所偏鄉小學改建得美輪美奐,教學設施也一應俱全。

 nEO_IMG_IMG_1509.jpg  

這是六年級小朋友所畫的校園實景畫作,畫得還真像。

nEO_IMG_IMG_1512.jpg

nEO_IMG_IMG_1515.jpg  

參觀完美麗校景,完成收拾閉館工作後,發車返回南華大學。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