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1194.jpg  

新學期新氣象,本日陪同我到東榮國小服務的是大四的承諺同學和奕仲同學,兩人都是第一次擔任雲水書車隨車義工,感謝他們的協助。

nEO_IMG_IMG_1209.jpg  

歷經寒假及春節連續假期,已經有2個月的時間沒跟校內的老師、小朋友們見面。

nEO_IMG_IMG_1176.jpg  

閱讀活動開始前,簡校長走到書車旁親切的和我們垂詢問候,接著圖書志工媽媽周小姐也前來會合,大家免不了要開心閒聊一下囉!

下課鐘聲響起,小朋友們笑嘻嘻的跑來,搶拿閱讀尺後就急急忙忙的到書車上找書看。

 nEO_IMG_IMG_1147.jpg nEO_IMG_IMG_1168.jpg  

「海鷗叔叔早,過年時我爸爸媽媽有帶我去劍湖山遊樂園玩。」「海鷗叔叔,我過年時領到很多紅包喔!」「海鷗叔叔,這本書我家裡也有,是爸爸買給我的。」

小朋友們邊找書邊和我分享他們的生活點滴,相當可愛。

nEO_IMG_IMG_1166.jpg  

當然啦!我也會一一回應他們,外加「哇!好棒!」的讚美。

每當他們聽完我所說的讚賞話語,總是會心花怒放,笑到合不攏嘴。

   nEO_IMG_IMG_8053.jpg  

孩子們乖巧又聰明,不僅守秩序的上下車、取放書和閱讀,也很快就能察覺出書車上更換了許多新的書籍。

 nEO_IMG_IMG_1149.jpg  nEO_IMG_IMG_1198.jpg

粉筆、白板筆及板擦擺放在固定的位置,他們會自行取用、歸還,完全不需要操心。(2年以來的教育成果)

   nEO_IMG_IMG_1204.jpg  

這位一年級弟弟很喜歡看書,準備要參加校內的說故事比賽,特別送給他一張我們南華大學無盡藏圖書館書籤,鼓勵他認真向學。

nEO_IMG_IMG_1155.jpg  

兩位義工哥哥很認真的替小朋友們服務,還會講笑話給他們聽。

nEO_IMG_IMG_1170.jpg  

真得非常感謝周小姐,每次都來幫忙我們,讓我們可以將服務工作做得更好。

nEO_IMG_IMG_1205.jpg  

嶄新的學期,開心的閱讀日,大家都懷著好心情,迎接屬於自己的幸福!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