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1117.jpg  

3月10日氣溫驟降還飄著絲絲細雨,但雨勢不大,於是決定出車,讓同仁國小的閱讀活動照常舉行。

書車9點15分抵達同仁國小,和雅青、柄霖兩位隨車義工頂著細雨寒風,迅速完成了場地佈置及開設作業。

nEO_IMG_IMG_1042.jpg  

老師及小朋友們看到雲水書車準時在校園內現身,感到相當驚喜,可能大家都以為今天是個下雨天,書車不會到學校裡服務吧!

nEO_IMG_IMG_1036.jpg   nEO_IMG_IMG_1092.jpg  

原先預判來參加閱讀活動的師生人數不會很多,卻完全相反。不僅每節下課都有1、20位同學前來看書,還有4個班級來上閱讀課,連上體育課的班級都湧入閱讀區裡看書(因為下雨的關係),熱鬧極了。

nEO_IMG_IMG_1034.jpg   nEO_IMG_IMG_1109.jpg    

閱讀區裡、司令台上和書車周邊,隨時都能見到專注看書的身影。

nEO_IMG_IMG_1049.jpg  nEO_IMG_IMG_1127.jpg  nEO_IMG_IMG_1103.jpg  

由於人數過多,曾老師還特別加開了一間教室,讓一、二年級小朋友入內看書。

nEO_IMG_IMG_1066.jpg  

見如此陣仗,我和雅青、柄霖必須加快手腳、密切合作,才能有效替前來看書的孩子們提供取(放)書、伴讀、解說等服務。 

 nEO_IMG_IMG_1107.jpg  

nEO_IMG_IMG_1055.jpg  

小朋友們相當喜歡雅青姐姐,分別搶著要她伴讀、陪畫、說故事。

nEO_IMG_IMG_1086.jpg  

雅青姐姐來者不拒,很貼心的陪伴著身旁的小朋友。

 nEO_IMG_IMG_1054.jpg  

尤其是陪同1位一年級女同學朗讀繪本書,一讀就是半小時,超有耐性。

nEO_IMG_IMG_1037.jpg  

閱讀活動在老師、小朋友們熱情參與下,熱鬧進行、圓滿收場。

nEO_IMG_IMG_1029.jpg  

惱人的下雨天,因為有了雲水書車,讓寂靜校園變得熱鬧起來;小朋友們雖然無法到戶外跑跳玩耍,但多了歡樂閱讀活動的選擇,臉上的愁容馬上轉變為笑容,顯得開心自在。

nEO_IMG_IMG_1130.jpg

nEO_IMG_IMG_1047.jpg  

活潑可愛的同仁國小小朋友,我們下回見!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