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264 

新學期開始,南華大學雲水書車繼續開跑,把書香傳遞給每個服務點的老師和小朋友們。

nEO_IMG_IMG_0994.jpg  

3月9日書車來到了梅山山區的太興國小,這裡的景緻依舊,孩子們還是那麼地乖巧可愛。

nEO_IMG_IMG_0949.jpg  

大四的克諺哥哥和雅青姐姐是本日的隨車義工,他倆超貼心的提供取放書及伴讀服務,讓小朋友們都可以好好享受歡樂的閱讀時光。

nEO_IMG_IMG_1018.jpg  

曾校長和每位老師揪感心,總是會來到閱讀區裡陪伴學生看書。

 nEO_IMG_IMG_0991.jpg  

nEO_IMG_IMG_0959.jpg  

附設幼兒園裡多了一位女娃兒,人數從原先6人增加到7人,真是可喜可賀。

nEO_IMG_IMG_0951.jpg  

快二個月沒見到這群小寶貝,哈哈!怎麼覺得每位小寶貝都長大了許多。

nEO_IMG_IMG_0970.jpg  

小寶貝們最喜歡和義工哥哥、姐姐一起看書,對他們而言這是件開心的事。

nEO_IMG_IMG_0975.jpg  nEO_IMG_IMG_0972.jpg  

中、高年級同學都自動自發的看書,還認真的撰寫讀書心得,真棒!

nEO_IMG_IMG_0986.jpg

nEO_IMG_IMG_0988.jpg  nEO_IMG_IMG_0990.jpg  

低年級同學上閱讀課時,還是需要適時講解導讀,這樣才能讓他們理解書本內容,讀出興趣來。

nEO_IMG_IMG_1015.jpg  nEO_IMG_IMG_1008.jpg  

閱讀活動很快進入了尾聲,每回來到這兒服務,總覺得時間過得飛快。

nEO_IMG_IMG_0993.jpg  

今天見到校內多了一位附設幼兒園孩子本來感到高興,但在和曾校長、王主任談話過程中,得知今年八月份起這所國小就要改制為「森林實驗小學」,「太興國小」這親切又熟悉的校名將淪為歷史。學校改制後的教學方式大幅調整,校長、主任、老師都將另行派職,重新換上一批人馬接任教學工作,真是晴天霹靂。

 IMG_5000_nEO_IMG  IMG_4983_nEO_IMG    

偏鄉小學學生人數過少且越來越難招到學生,因此正面臨倂校、裁撤、改制的命運。這一波的變革中,曾服務過的龍眼國小確定被裁撤,而現正服務的太平國小、太興國小都要改制成為森林實驗小學,且兩校只保留一位校長職缺(聘請退休校長回任,不由現任校長中檢討派任)。

學生的書法作品 IMG_8682  

聞此消息,內心不禁百感交集,心潮翻滾。

兩年多來,藉由書車服務的機緣,深入瞭解了偏鄉國小的特性,更見到校長、老師、家長和居民齊力同心為地區學子留住教育福田所做的努力。

nEO_IMG_IMG_9576  

雖然大夥兒心中都知道受到少子化因素衝擊,偏鄉小學的存廢問題勢必要面對,結果可能不太樂觀。但大家仍不放棄,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竭盡所能到最後一刻。

nEO_IMG_IMG_2290    

時代演進的腳步總是如此,該發生的總是會發生,該面對的還是必須去面對。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對於太興國小師長們的努力奉獻,小朋友們的勤奮向學,海鷗叔叔我親眼見證,也一點一滴將它真切記錄下來。

希望昔日和今日的種種,日後都能化作永恆。

曾校長、老師、小朋友們,加油!!

nEO_IMG_IMG_2122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