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0585.jpg 

學期即將結束,再過幾天國小就要開始放寒,本日中埔國小學童來參加閱讀活動時,心情顯得格外愉悅。

nEO_IMG_IMG_0490.jpg  

自上午920分起,一直到中午12時為止,有一甲、一乙、二甲、二乙、四甲、四乙等6個班級和附設幼兒園大、中、小班孩子來上閱讀課,加上下課期間自行前來看書的學生人數,共有178人參與閱讀活動,人數相當踴躍。

  nEO_IMG_IMG_0578.jpg    

義工哥哥姐姐跟每位小朋友都互動得相當不錯,他們一同看書、談天、玩耍,和樂又溫馨。

 nEO_IMG_IMG_0543.jpg   nEO_IMG_IMG_0540.jpg  

書車周邊及閱讀區裡隨處可看見小朋友們的燦爛笑容,和聽到他們的歡笑聲。

 nEO_IMG_IMG_0509.jpg  nEO_IMG_IMG_0596.jpg  

歷經一學期閱讀課的薰陶之後,附設幼兒園孩子進步非常多,很多小朋友都已經看得懂注音符號,正確的發聲唸字;拼圖、畫畫時的反應度也提升了不少。

nEO_IMG_IMG_0622.jpg   nEO_IMG_IMG_0613.jpg  

一、二年級小朋友超愛上書車閱讀課,因為隨時能享受到海鷗叔叔和義工哥哥姐姐們所提供的貼心服務。

nEO_IMG_IMG_0538.jpg  

小雅和小嫻這對雙胞胎姐妹現在就讀不同班級,但在上書車閱讀課時還是常會湊在一起。

nEO_IMG_IMG_0570.jpg  

今天四年級同學來看書時竟然比一、二年級和附設幼兒園的小弟弟、小妹妹還要HIGH,尤其是這三位女同學,邊看書邊耍寶打鬧,還要求我一定要幫她們拍照,放到部落格和臉書上,淘氣到不行。

nEO_IMG_IMG_0643.jpg nEO_IMG_IMG_0645.jpg 

校內師生為慶祝建校百年所進行的「跑步做公益活動」目前累計圈數已達31256圈,這是他們運用每天第二節20分鐘下課時間自發性到操場上跑步,且持續半年所累積的成果,累積圈數便是要捐給紅十字會的款項,真是令人感動。

nEO_IMG_IMG_0560.jpg nEO_IMG_IMG_0562.jpg nEO_IMG_IMG_0567.jpg  

感謝陳校長請人送來香醇咖啡替我和義工加油打氣,這杯咖啡喝起來特別溫暖有味。

nEO_IMG_IMG_0548.jpg  

中埔國小本學期最後一場閱讀活動,在老師、小朋友們的熱情簇擁下圓滿結束,大家都非常開心。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