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0426.jpg  

每月乙次的書車服務日到了!1月21日上午梅山幼兒園6個班級的小朋友(3個大班、3個小班)又跟著老師、義工姐姐們一起開心看書,享受歡樂溫馨的書香時光。

nEO_IMG_IMG_0357.jpg  

兩位義工姐姐第一次和這麼多小小孩在一起,相當的興奮。見到這群活潑可愛的小天使,任誰都無法不多疼愛他們一些。

nEO_IMG_IMG_0371.jpg nEO_IMG_IMG_0377.jpg  

小朋友們求知慾望很強,不停的往返於書車和閱讀區之間拿書、看書、還書、換書,2個小時下來,每個人都看了好幾本書。

nEO_IMG_IMG_0412.jpg nEO_IMG_IMG_0413.jpg 

各班老師依舊全程陪伴班上小朋友看書,並驗收他們的讀書心得。

nEO_IMG_IMG_0408.jpg  

兩位義工姐姐非常認真的替小朋友們提供安全維護、協助取放書、伴讀伴玩和說故事的服務,還會親切與他們聊天。

nEO_IMG_IMG_0441.jpg  

有了貼心姐姐無微不至的照顧與陪伴,小朋友們各個笑得合不攏嘴,不時會圍繞在她們身邊。

nEO_IMG_IMG_0471.jpg  

小朋友們雖然年紀小小,看起書來卻相當專注;許多孩子已經可以邊唸邊看完一整本書,閱讀速度也提升不少。

nEO_IMG_IMG_0439.jpg  nEO_IMG_IMG_0354.jpg   

這三位小弟弟給老師驗收完讀書心得後,洋洋得意的跑來告訴我說:「海鷗叔叔,我們今年已經看超過一百本書,老師說要給我們獎品呢!」

我笑著摸摸他們的頭並回答說:「弟弟你們好棒喔!」順手幫他們拍了張照片。

nEO_IMG_IMG_0378.jpg  

田園長別出心裁的開放戶外路面讓小朋友們當作畫布盡興塗鴉,上頭滿是用五顏六色粉筆所畫出的各種圖樣。兩位大班妹妹硬是拉著我去參觀她們的傑作,相當有趣!

nEO_IMG_IMG_0420.jpg nEO_IMG_IMG_0456.jpg  

這位弟弟只有2歲半,來看書時姐姐們倍加呵護,還特別提供了「VIP抱抱」。

nEO_IMG_IMG_0434.jpg nEO_IMG_IMG_0466.jpg  

閱讀活動在最後一個小班孩子看完書後圓滿落幕,為了犒賞兩位義工姐姐的服務辛勞,特別請來5位妹妹陪同姐姐們拍照留念。來看叔叔這邊,123喀嚓~喲!怎麼大家都這麼會擺POES

nEO_IMG_IMG_0474.jpg  

感謝田園長、楊組長、各班老師及小朋友們一年來的熱情參與,農曆春節即將到來,提前祝福大家新年快樂、洋洋得意!我們三月再見!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