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0123.jpg  

元月14日是和太平國小小朋友們書香約會的日子,820分便從南華大學發車,前往梅山山區的太平國小。

今天的天候不佳,山區起大霧,沿途路段白濛濛的一片,狀況最差時能見度不到10公尺。

慢慢的行駛、謹慎的過彎,好不容易將笨重的書車開到了座落於海拔近1000公尺的太平國小。

nEO_IMG_IMG_7775.jpg  

nEO_IMG_IMG_0125.jpg  

將書車開到教學大樓前停妥,正進行開館作業,從二樓傳來了小朋友們:「喂!你們看,是雲水書車ㄟ,海鷗叔叔來了。」的呼喊聲。

nEO_IMG_IMG_7774.jpg  

緊接在「呼喊聲」之後的是一陣七零八落的「腳步聲」,抬起頭來便看見一、二年級小朋友們三步併兩步從樓上跑下來。

可愛小傢伙們先給了我一個親切的擁抱,然後各自開心的找書來看。

nEO_IMG_IMG_0077.jpg

nEO_IMG_IMG_0092.jpg  

克諺第二次和校內小朋友們見面,小朋友們都還記得這位帥氣斯文的義工哥哥。

nEO_IMG_IMG_0095.jpg  

今天是校內期末考試的最後一天,小朋友們考完試後終於可以放鬆心情盡興看書。

nEO_IMG_IMG_0097.jpg

nEO_IMG_IMG_0083.jpg    

有位男同學歡歡喜喜的跑來告訴我說:「海鷗叔叔,這次考試我數學考了96分,比起上次考試只考60幾分,進步超多的呢!

「喔!好棒!叔叔下次帶份禮物來獎勵你好不好?」我邊回答男同學,邊摸摸他的頭。

「好啊!謝謝叔叔!」男同學顯得相當興奮。

nEO_IMG_IMG_0108.jpg  

各班級老師也陪伴著同學們一起看書,靜謐幽雅的校園內又增添了幾許幸福。

nEO_IMG_IMG_0116.jpg

nEO_IMG_IMG_0121.jpg  

每回見到這些孩子認真看書、放聲大笑的模樣,心情也會跟著開懷起來。

 nEO_IMG_IMG_0080.jpg  

nEO_IMG_IMG_0078.jpg  

被雲霧所籠罩的校園,好似蒙上了一層輕柔的白紗,讓人有「不識太平真面目,只緣身在此校中」之感。

nEO_IMG_IMG_0123.jpg  

太平國小本學期最後一次的閱讀活動,就在這詭譎多變的氣候中劃上了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