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7345.jpg    

11月20日上午是與新塭國小學童書香約會的時間,把書車停妥完成開設作業後,幾位在遊戲區裡玩耍的附設幼兒園小朋友便跑來跟我問候:「叔叔早安!」還要求要替他們拍照,真可愛。

nEO_IMG_IMG_7335.jpg  

nEO_IMG_IMG_7337.jpg  

下課鐘聲響了,各年級小朋友從四面八方跑來,每月乙次的雲水書車閱讀活動時間,他們絕對不會輕易放過。

nEO_IMG_IMG_7338.jpg  

nEO_IMG_IMG_7380.jpg  

車上的7本「迷宮」和3本「威利在哪裡」依舊是孩子們最喜愛的熱門書,大家聚在一起闖關、找威利,快樂無比。

 nEO_IMG_IMG_7356.jpg  

 nEO_IMG_IMG_7368.jpg     

低年級小朋友們還是喜歡進到兒童專區內挖寶,這個空間對他們而言除了是充滿吸引力的知識寶庫外,也是談天玩耍的最佳秘密基地。

nEO_IMG_IMG_7340.jpg  

三年甲班導師帶著班上學生來上閱讀課,這班同學看書時很專心、不會吵鬧,整堂課下來幾乎每個人都看了2、3本書,好棒!   

 nEO_IMG_IMG_7371.jpg  

幾位男同學很喜歡書車上的喬達摩雜誌和文宣品,問我可不可以拿,當我告訴他們:「可以,都是免費贈閱。」他們很淘氣的開始搜刮,還呼朋引伴一起拿。

nEO_IMG_IMG_7385.jpg  

nEO_IMG_IMG_7384.jpg  

取得雜誌、文宣品後的同學很開心,邊笑邊對我說:「阿伯,你對我們真好!」

nEO_IMG_IMG_7381.jpg  

又是一節下課時間的到來,閱讀區裡很快就有20多位同學就座看書;有的同學不坐椅子,喜歡趴在地上看書。

nEO_IMG_IMG_7387.jpg  

nEO_IMG_IMG_7364.jpg  

兒童專區裡傳來一陣陣歌聲,趨前一探究竟,原來是5位四年級女同學在哼唱歌謠,我莞爾的對她們說:「妳們幾個在開同樂會嗎?」女同學們俏皮的告訴我:「叔叔,我們不是在開同樂會,我們是在開演唱會啦!哈哈!」  

nEO_IMG_IMG_7390.jpg  

我接著說:「喔!原來是開演唱會,那妳們有沒有團名呢?這樣子好了,叔叔幫妳們取名『五朵花』如何?好聽吧!」女同學們聽了之後好開心。

來~叔叔替妳們五朵花合唱團拍張照片,喀嚓!每個人都笑得好甜。

nEO_IMG_IMG_7394.jpg  

女同學們看完書離開前跑來交待我說:「叔叔,記得要把相片洗出來給我們喔!要5張。」看來她們是認真的呦,呵呵!

閱讀活動在老師、小朋友們的熱情參與下圓滿收場,本日與新塭國小小朋友的書香約會任務成功!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