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6934.jpg  

又是個週末假期的到來,感謝珮瑄、筱婷、怡靜三位南華大學生死系女同學犧牲假日,與我一同到聖若望教堂陪伴璞玉的孩子們。

nEO_IMG_IMG_6936.jpg  

有了三位活潑熱情的義工姐姐相伴,小朋友們超開心,看起書來更是特別帶勁。

nEO_IMG_IMG_6985.jpg  

nEO_IMG_IMG_7026.jpg  

在閱讀活動開始前,先關心一下上次與老師、小朋友們一同開墾出來的花圃照顧得如何?嗯!花朵盛開,加上繽紛標示牌的襯托,讓花圃更顯熱鬧。

nEO_IMG_IMG_6927.jpg  

歡樂的閱讀活動開鑼囉!信、望、愛三個班級的孩童陸續進到閱讀區裡看書,三位義工姐姐貼心的替他們服務,陪讀、談天、伴玩、書故事…,十八般武藝都用上了。

nEO_IMG_IMG_7005.jpg

nEO_IMG_IMG_6957.jpg 

三位姐姐非常喜歡這裏的小朋友,志願報名此服務點的義工,而且三天前就跟我說:「希望星期六快點到來,想早些與可愛小朋友們見面。」她們充分準備、卯足全力,為的就是要讓每位孩子都能開開心心。

nEO_IMG_IMG_7004.jpg  

小朋友們超愛三位姐姐,輪流地黏在她們身邊撒嬌。

nEO_IMG_IMG_6961.jpg  

nEO_IMG_IMG_6964.jpg  

姐姐們像萬應公般有求必應,還大方的請他們吃糖果,陪打球、玩捉迷藏,有夠貼心。

nEO_IMG_IMG_7027.jpg  

 剛到佛光山參加完今年度的全台雲水書車講習會議,把講習時所學得的一些小魔術帶到這兒讓小朋友們體驗一下。小朋友看我表演時腦袋裡充滿了問號,一直追問:「海鷗叔叔!為什麼?為什麼?」

向孩子們解說完原理和技巧之後,他們迫不及待的把我手中道具搶去練習,想儘快變成一位小小魔術師,真是有趣!

nEO_IMG_IMG_6946.jpg  

除了我和三位義工姐姐之外,還有善牧基金會也有六、七位志工哥哥姐姐一起陪伴小朋友,使得本日的書香約會時光更加歡樂有味。

nEO_IMG_IMG_6950.jpg  

nEO_IMG_IMG_6987.jpg  

15時30分閱讀活動結束,完成收拾閉館後與老師、志工哥哥姐姐、小朋友們揮手道別,相約下個月再見!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