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6142.jpg  

1024日在中埔國小服的閱讀活動,有一年甲班、一年乙班、二年甲班、二年乙班和附設幼兒大中小班等班級來上閱讀課,加上每節下課自行前來看書的各年級小朋友,總參與人數超過120人。

nEO_IMG_IMG_6170.jpg  

 nEO_IMG_IMG_6186.jpg  

哲瑋哥哥和宜汶姐姐是本日的隨車義工,兩人已經有多次外出服務的經驗,對於活動過程中所必須執行的安全維護、協助借還書、導讀伴玩及說故事等工作駕輕就熟。

 nEO_IMG_IMG_6226.jpg  

有了哥哥姐姐的優質服務,小朋友們看起書來都倍加開心。

nEO_IMG_IMG_6120.jpg

nEO_IMG_IMG_6125.jpg  

小黑狗含吉(蕃薯的台語發音)是校內小朋友們的共同寵物,在大家盡興看書之際,也跑進閱讀區裡湊熱鬧。

nEO_IMG_IMG_6143.jpg  

幾位女同學一會兒看書、一會兒抱著牠玩耍,搞笑模樣逗得身旁的我和哲瑋哥哥哈哈大笑。

nEO_IMG_IMG_6150.jpg  

宜汶姐姐相當認真地替小朋友們伴讀著,當孩子們心急吵著要拿展示架上的書籍,還博命演出的爬高高替小朋友們拿書。對此服務精神真要好好誇讚一番,並且給她拍拍手。

nEO_IMG_IMG_6152.jpg  

附設幼兒園的老師依舊領著孩子們進場看書,這群活潑可愛的小寶貝真是惹人疼愛。

nEO_IMG_IMG_6183.jpg  

nEO_IMG_IMG_6189.jpg  

他們各自專注看書,也會相互分享、討論,認真程度不會輸給同在閱讀區裡看書的一、二年級小哥哥小姐姐們。

nEO_IMG_IMG_6192.jpg  

nEO_IMG_IMG_6194.jpg  

 老師們則協助我和義工招呼著每位孩子,讓我們可以更周全的顧及全般狀況,很是感謝。

nEO_IMG_IMG_6196.jpg

nEO_IMG_IMG_6199.jpg  

「向前看齊!向前看!」一年乙班小朋友們看完書後在老師招呼下準備離場,這班孩子今天朝氣蓬勃,也把握時間看了許多的書。

nEO_IMG_IMG_6212.jpg  

3個月沒見到「小雅」和「小嫻」這對雙胞胎姐妹,長大了許多,笑容依舊甜美。

nEO_IMG_IMG_6144.jpg  

二年甲班是本日活動的壓軸,同學們非常喜歡湊在一起看書。

nEO_IMG_IMG_6224.jpg

nEO_IMG_IMG_6228.jpg  

二甲同學上完課後閱讀活動圓滿結束,趕緊完成收拾閉館,發車返回南華大學。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