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5659.jpg  

10月18日上午9時,滿載豐富書籍的雲水書車又駛入了嘉義市的聖若望教堂,讓璞玉孩子們能開心看書,好好充電一番。

本日隨車義工是就讀生死系的筱婷同學和怡靜同學,倆人都相當活潑。

nEO_IMG_IMG_5745.jpg  

見到我和義工姐姐現身,小朋友們相當興奮的跑來,有的直接拿了書後就進到閱讀區裡看,有的拉著我和姐姐們要陪讀、陪玩,閱讀活動就這樣熱熱鬧鬧地展開了。

nEO_IMG_IMG_5654.jpg  

nEO_IMG_IMG_5674.jpg  

小朋友們絕不會輕易放這這每個月乙次大快朵頤看書的機會,也會藉著閱讀活動時間好好的跟海鷗叔叔和義工姐姐們撒撒嬌、談天說笑,現場笑聲四溢歡樂溫馨。

nEO_IMG_IMG_5671.jpg  

望班和愛班的小朋友特別喜歡和義工姐姐們一起看書玩耍,不時圍繞在姐姐們身邊聽故事,或輪流出題目來考她們。

nEO_IMG_IMG_5679.jpg  

nEO_IMG_IMG_5649.jpg  

不論是下課時間還是閱讀課時間,只要小朋友們一進場看書,筱婷和怡靜都盡心盡力的服務,相當貼心,也提升了他們的閱讀興致。

nEO_IMG_IMG_5653.jpg  

nEO_IMG_IMG_5698.jpg      

今天還來了位嘉賓,就是COCO老師11個月大的小外甥,可愛模樣逗得閱讀區裡的每位大、小朋友哈哈大笑;兩位義工姐姐搶著要跟弟弟拍照。

nEO_IMG_IMG_5743.jpg  

除了書車閱讀活動之外,還有專業老師替小朋友們上畫畫課。信班同學上的是「繪本印象」,望班及愛班同學上的是「吸管畫」。

nEO_IMG_IMG_5724.jpg  

nEO_IMG_IMG_5787.jpg  

下課時,小朋友們索性把手足球台(兩人型、多人型各乙台)搬到閱讀區裡玩,他們分組對戰,玩得不亦樂乎。

nEO_IMG_IMG_5800.jpg  

nEO_IMG_IMG_5806.jpg  

信班植物組的同學在老師的引導下準備將教室前的花圃重新開墾種植,從檢落葉碎石、除草,然後鬆土、取適當間距挖洞,再逐一將不同品種的花朵種下。

nEO_IMG_IMG_5750.jpg  

鬆土、挖洞是件費力的事,許多同學鬆了幾鏟挖了幾下後便沒力氣。於是我捲起衣袖加入戰局,幫他們把花圃裡的土都先翻鬆整平,並且把洞挖好,以便同學們可以輕鬆種下自己心愛的花朵。

nEO_IMG_IMG_5768.jpg  

nEO_IMG_IMG_5780.jpg  

大約一個小時的時間,整座以藍星花為襯底,外加上康乃馨、玫瑰鳳仙、滿天星、石竹、矮牽牛、美女櫻、日日春、一串紅等自由排列花朵組合而成的「璞玉花圃」終告完成囉!      

nEO_IMG_IMG_5793.jpg  

nEO_IMG_IMG_5790.jpg  

nEO_IMG_IMG_5795.jpg 

帶完植物組同學開闢完花圃,返回閱讀區裡繼續陪伴其他小朋友們讀書,閱讀活動持續進行到15時30分結束。

nEO_IMG_IMG_5803.jpg  

完成收拾閉館後,COCO老師犒賞給我和義工姐姐們一人一枝百吉棒棒冰,已經好久沒有吃到這老牌子冰棒,蠻有懷舊感的。

離開教堂時,老師和小朋友們紛紛向我們揮手說再見,還有正在掃地的小朋友將掃把都拿起來揮舞,相當熱情。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