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5231.jpg  

本日閱讀活動的服務點是中埔鄉的同仁國小,上午8點20分準時從南華大學發車,約50分鐘車程時間便抵達此處。

完成開館作業後,下課鐘聲緊接著響起,同學們步出教室朝書車跑來。

nEO_IMG_IMG_5299.jpg  

他們迫不及待的鑽進兒童專區裡,或在書車兩側書架上找書看,沒多久時間,閱讀區裡的座椅便被這些同學給坐滿。

nEO_IMG_IMG_5213.jpg  

nEO_IMG_IMG_5224.jpg  

幾位女同學見我到她們身旁伴讀時,都會笑嘻嘻的跟我問好、聊天,相當貼心。

nEO_IMG_IMG_5218.jpg  

nEO_IMG_IMG_5226.jpg  

上課鐘響,曾老師又領著一年甲班可愛的小朋友們來到書車旁。每回我們到校服務,這個班級都會來上閱讀課非常捧場。

二話不說,在開始上課前先替他們在書車前拍了張「我們這一班」的照片。拍完照後,小朋友們各自跑開,開心地找書、看書去。

nEO_IMG_IMG_5231.jpg  

nEO_IMG_IMG_5233.jpg  

這班小朋友超活潑,畫畫本、拼圖書、手電筒書、恐龍書及IQ智慧卡都是他們的最愛。在他們盡興看書時,不時會流露出燦爛的笑顏。

nEO_IMG_IMG_5235.jpg  

nEO_IMG_IMG_5243.jpg  

一位弟弟很喜歡有關於恐龍的書籍,在我替他伴讀時問了ㄧ個很有趣的問題。

弟弟問:「海鷗叔叔,為什麼恐龍都不用剪指甲呢?」

??我愣了一會兒(搞不清楚弟弟為何會突然問我這個問題),然後「啊…嗯..恐龍應該不需要剪指甲吧!」支吾回答他。

弟弟用手指著書中的恐龍告訴我:「要啊!你看,恐龍的指甲這麼長,怎麼可以不剪。」

我看了看他所指的恐龍,爪子確實很長,終於瞭解他為何會有此想法。於是告訴他:「弟弟,恐龍的爪子是用來覓食和保護自己的,和我們人類指甲的功能是不一樣的喔!」

弟弟摸了摸頭似懂非懂的回答我:「哦!」

幸好弟弟沒有再追問下去,否則還真不知該如何進一步解釋,才能讓他聽得懂。

其實就他所提出的問題,我的腦海中聯想到另一件事情,就是「如果恐龍需要剪指甲,到底該用什麼樣的工具來剪?」呵呵!

nEO_IMG_IMG_5248.jpg  

一甲同學上完閱讀課後的2節下課時間裡,仍然有許多各年級的同學前來看書。

 nEO_IMG_IMG_5290.jpg  

他們除了在閱讀區裡,有的還喜歡坐在司令台上或直接站在書車邊看書。

nEO_IMG_IMG_5259.jpg

nEO_IMG_IMG_5262.jpg  

二甲的女同學很淘氣,一下子跑到車梯上玩猜猜看,一下子在閱讀區裡量身高,超逗趣!

nEO_IMG_IMG_5263.jpg

nEO_IMG_IMG_5296.jpg  

閱讀活動在老師、同學們的熱情參與下圓滿結束,完成收拾閉館後,發車返回南華大學。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