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4680.jpg  

9月份的最一天是排定與福樂國小小朋友們書香約會的日子,上午8點50分與義工思原同學會合後,從南華大學發車前往福樂國小。抵達福樂國小完成開設作業,正好是10點10分的下課時間,許多小朋友開心結伴來看書。

nEO_IMG_IMG_4665.jpg  

nEO_IMG_IMG_4762.jpg  

10點20分上課鐘響,小朋友們匆忙將書本放回車上,趕緊跑回教室去。

趁上閱讀課班級還沒進場看書前,先轉到附設幼兒園教室告訴老師「書車今天有到校服務」,順便和正在吃美味點心的孩子們say:「Good morning!」孩子們一個接著一個喊著:「海鷗叔叔,早安!」相當地窩心。

nEO_IMG_IMG_4666.jpg  

看完可愛的幼兒園孩子後返回閱讀活動場地,四年丙班及一年丁班的老師和同學們剛好來上閱讀課。

nEO_IMG_IMG_4690.jpg  

四丙同學很快就找到自己想要看的書籍,並且在閱讀區裡自律的看書。

nEO_IMG_IMG_4703.jpg       

一丁同學在老師指導下邊看書邊撰寫學習單,很多人一口氣就連看3、4本書,也分別把讀書心得寫在學習單內,甚至還加畫了插圖,有夠認真。

nEO_IMG_IMG_4702.jpg  

nEO_IMG_IMG_4742.jpg    

逐一靠到這些孩子們的身邊關心閱讀狀況並給予讚美,當然也要替他們留下歡樂閱讀的身影。

nEO_IMG_IMG_4738.jpg  

nEO_IMG_IMG_4746.jpg  

2歲多的「小澤」弟弟拉著媽媽來看書,是本日閱讀活動中年紀最小的嘉賓。他手上緊握著最喜歡的恐龍玩具,一下子在書車旁的台階上看書,一下子進到兒童專區裡探索,稚嫩小臉上流露出幸福的模樣。

nEO_IMG_IMG_4696.jpg  

nEO_IMG_IMG_4697.jpg  

四甲、一丁上完閱讀課後,一乙、二丙同學及附設幼兒園大班的小朋友接續來上閱讀課,活動現場人潮不斷,相當熱鬧。

 nEO_IMG_IMG_4799.jpg  

nEO_IMG_IMG_4838.jpg  

一乙同學在老師引導下歡歡喜喜的來上閱讀課,在他們看書之前,老師還特別介紹:「這台是佛光山的雲水書車,書車中間、兩側都有放書,等一下看書要好好愛護書籍。」

nEO_IMG_IMG_4770.jpg  

哇!沒想到這位老師會做書車介紹哩,而且連海鷗叔叔平時的介紹詞都記得這麼清楚,真是太棒了。

nEO_IMG_IMG_4774.jpg  

除了介紹書車之外,老師還親自帶著班上學生排隊取書,並且讓他們開心的看了一節課的書。

nEO_IMG_IMG_4776.jpg  

附設幼兒園老師今天帶著14位大班孩子來看書,咦!奇怪,14位孩子身影中怎會有2位沒見過,還是對兄弟檔雙胞胎?老師趕緊告訴我說:「他倆這學期才剛轉學進來,所以你沒有見過。」這才解除了我心中的疑惑。

nEO_IMG_IMG_4800.jpg  

其實這對兄弟是異卵雙胞胎,長得有點不像,我和思原是從他們相同的剪裁髮型上辨認出來的。

nEO_IMG_IMG_4811.jpg  

附設幼兒園大班孩子盡興地看了30分鐘書後,便跟著2位老師返回教室去。

nEO_IMG_IMG_4805.jpg

nEO_IMG_IMG_4810.jpg    

二年丙班是最後一小時閱讀課的壓軸,這班同學非常活潑,男生喜歡「研究迷宮」,女生喜歡「畫畫塗鴉」。

nEO_IMG_IMG_4846.jpg  

nEO_IMG_IMG_4838.jpg 

!這兩位女同學不就是「穎婕」和「志玲」嘛,時間過得真快,她倆已經升二年級了。

nEO_IMG_IMG_4820.jpg  

閱讀活動在二丙上完課後圓滿結束,這班學生主動協助收拾椅子、板擦、白板筆,讓我們節省了許多閉館時間,很是貼心。

本日除了來上閱讀課的班級之外,也有許多小朋友自行前來看書,共有117位師生熱情參與了我們的書車閱讀活動。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