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4571.jpg    

 926(星期五)上午與宏寬來到中埔國小,今天校內的活動中心在辦理「教師講習」無法讓書車停放,只有轉移陣地,改在大門口左側教學大樓前的空地上及中廊裡進行閱讀活動。

nEO_IMG_IMG_4526.jpg  

受限地勢及樹幹因素,必須小心翼翼將書車倒入。把車停妥完成開設作業,發現此處環境優美、走廊涼爽舒適,也非常適合辦理閱讀活動。

nEO_IMG_IMG_4523.jpg  

在小朋友們來看書前,宋媽媽推著坐在輪椅上的宋伯伯來到閱讀區,問我們可不可以在此休憩看書。見他倆年事已高,外頭天氣又熱,便趕緊請他們到走廊內休息。

nEO_IMG_IMG_4536.jpg  

80多歲的宋媽媽從書車上找了本書給90多歲的宋伯伯看,我和宏寬則上前向他們問候並閒話家常。雖然宋伯伯說話時操著很重的「山東腔」口音,但從小在眷村裡長大的我一樣聽得懂,宏寬也和兩老聊得投機。

nEO_IMG_IMG_4539.jpg  

噹噹噹噹!下課鐘聲響起,幾位低年級小朋友跑來看書,閱讀活動就此展開。

nEO_IMG_IMG_4529.jpg    

上課後,四年甲班的導師帶著全班同學來上第一小時的閱讀課,這班同學一下子就找到各自喜歡的書,然後各就各位盡興看書。

nEO_IMG_IMG_4544.jpg  

nEO_IMG_IMG_4545.jpg    

四甲同學快樂閱讀的同時,宋伯伯也在一旁和他們一起看書。

nEO_IMG_IMG_4549.jpg     

位女同學很淘氣,吵著要我介紹「少女漫畫」給她們看,於是將車上的「雞排公主」、「Lovely無所不在」兩套少女漫畫推薦給她們。 

nEO_IMG_IMG_4558.jpg  

女同學們接過書後翻沒幾頁就說:「不好看!我回應說:「妳們別小看這兩套書,它們可是『文化部第四屆金漫獎』的獲獎書呢!女同學們露出訝異的表情說:「真的還是假的?我接著回答「當然是真的啊!同學們聽我解說完後,很快將這兩套漫畫搶去看,一直看到下課都捨不得停下。

上課鐘響,她們必須去上其它課程,一起跑來交代我說:「叔叔,這本書我看到這頁喔!幫我保管好,下節下課我還要來看;我也是、我也是。」咚咚咚咚,手上莫名奇妙就多了幾本漫畫書。

nEO_IMG_IMG_4557.jpg  

下課期間,五年級的「東峰」弟弟又拿著最愛的武器小百科認真作筆記。

nEO_IMG_IMG_4630.jpg  

他和班上另一位男同學還帶著迷你隨身音響放歌,邊聽歌邊看書有夠享受。

nEO_IMG_IMG_4576.jpg  

在四甲上完閱讀課後,二甲、二乙及設幼兒園大中小班的小小孩陸續來上閱讀課,活動現場滿是人潮相當熱鬧。

nEO_IMG_IMG_4591.jpg  

nEO_IMG_IMG_4595.jpg  

nEO_IMG_IMG_4597.jpg  

二甲、二乙的同學一直要宏寬替他們拿展示架上的書,有些同學等不及,硬是要自己搬鋁梯拿書。怕發生危險,告訴他們不要爬梯子,但小傢伙們很拗怎勸都不聽,只有跟在他們身旁,等他們拿完書後再把梯子收起來。

nEO_IMG_IMG_4586.jpg  

nEO_IMG_IMG_4578.jpg 

附設幼兒園的孩子們真是太可愛了,一張張認真看書的稚嫩小臉,叫人不疼愛也難。

nEO_IMG_IMG_4620.jpg  

nEO_IMG_IMG_4623.jpg  

他們看書時,則是我、宏寬和老師們最手忙腳亂的時刻。除了要協助取放書之外,孩子們都會跑來問「這個是什麼?」「這個怎麼用?」甚至會要你說故事、陪他們畫畫、拼拼圖,真是分身乏術啊!

nEO_IMG_IMG_4617.jpg  

nEO_IMG_IMG_4600.jpg   

宋媽媽看我們這麼忙,也幫我們招呼起幼兒園的孩子,真是有趣!

nEO_IMG_IMG_4605.jpg  

歡樂時光總是過得很快,時間一下子就來到中午12點,閱讀活動就此告一段落。在宋伯伯、宋媽媽、老師及小朋友們的熱情響應下,參與活動總人數計135人。

nEO_IMG_IMG_4652.jpg  

nEO_IMG_IMG_4659.jpg      

明年的3月21日是中埔國小創校100週年校慶的日子,全校師生發起「跑步做公益,助人慶百年」的活動,相當有意義。「中埔100」加油!!

nEO_IMG_IMG_4533.jp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