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3714.jpg         

9月15日(星期一)上午與峻逸(隨車義工)來到了梅山山區的太興國小,這裡的海拔雖已超過1000公尺,但氣候仍然相當炎熱。

nEO_IMG_IMG_3699.jpg  

到校完成開館作業後,一到六年級的學生還在上課,便先轉到附設幼兒園教室去探視可愛的幼兒小寶貝們。這學期幼兒人數又更少了,只剩下5位。

nEO_IMG_IMG_3733.jpg  

今天剛好是大班小甄妹妹的生日,我和峻逸沾光分享到學校所替她準備的生日蛋糕,相當開心。享用蛋糕的同時,我們也當面和小壽星說了聲:「生日快樂!」

nEO_IMG_IMG_3701.jpg  

在閱讀活動開始之前,老師們將校內小朋友都集合在操場上做暖身操,暖身操做完後接著進行「大隊接力」活動。

nEO_IMG_IMG_3708.jpg

nEO_IMG_IMG_3710.jpg  

這所迷你小學,附設幼兒園孩子加上各年級同學總人數只有20位,因此大隊接力是採幼兒園孩子與各年級同學混合編組方式實施,連替代役哥哥都下場加入開跑。跟我們所熟悉大學校中一個班級與另一個班級、一個年級與另一個年級的比賽方式截然不同。

nEO_IMG_IMG_3712.jpg  

從第一棒的幼兒園中班小朋友,到第二棒幼兒園大班小朋友、第三棒一年級同學、第四棒二年級同學…直到最後一棒由六年級同學負責衝抵終點線,這種「混齡」的大隊接力模式,更具趣味性及可看性呢!

nEO_IMG_IMG_3713.jpg    

nEO_IMG_IMG_3723.jpg  

 nEO_IMG_IMG_3725.jpg  

跑完大隊接力後,小朋友們按學校所排定時段來上書車閱讀課。附設幼兒園的5位小小孩率先進場,其中「小錡」和「小玟」是剛入學的中班新生,他們超活潑話也講得很溜,完全不會害羞。

nEO_IMG_IMG_3739.jpg  

nEO_IMG_IMG_3735.jpg   

在幼兒園孩子們開心看書之際,三、四、五、六年級同學也來上閱讀課,加上陪同看書的班級導師與替代役哥哥,使得現場氣氛相當熱絡。

nEO_IMG_IMG_3757.jpg  

nEO_IMG_IMG_3806.jpg   

家一起盡興地看書,直到中午12時。  

nEO_IMG_IMG_3771.jpg

nEO_IMG_IMG_3789.jpg  

配合學校午餐、午休作息後,13點10分開始進行一、二年級同學的閱讀課,這些低年級小朋友一直吵著要我和義工哥哥在身旁陪他們讀書。

nEO_IMG_IMG_3731.jpg  

閱讀活動在一、二年級上完課後圓滿落幕,在小朋友們來看書時,發現學校老師特別設計了「雲水書車閱讀課」專用的學習單給小朋友們使用,真是非常感謝。雖然只是一張小小的學習單,卻代表著對我們書車服務工作的肯定與支持。

nEO_IMG_IMG_3744.jpg  

此外,今天也看到校內小朋友們的繪畫作品,畫得相當棒!

nEO_IMG_IMG_3809.jp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