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3663.jpg         

本日民雄幼兒園全體師生都參加了我們雲水書車的閱讀活動,2個多小時的書香約會時間裡,有4百多位小朋友輪番上陣來看書,使得我和燕伶、小甄2位義工姐姐從頭到尾像陀螺一般,忙得團團轉。

nEO_IMG_IMG_3535.jpg  

一位小弟弟跟著爸爸才剛入園上學,看到我和義工姐姐正在進行開館及場地佈置作業,便用手指著書車,然後告訴他爸爸說:「爸爸,這個是『故事車』,每次它來的時候我們都可以看好多故事書喔!」

聽到小弟弟童言童語的把「雲水書車」改稱為「故事車」,不禁莞爾一笑,不過仔細想想,他形容的還真是相當貼切呢!

nEO_IMG_IMG_1411.jpg  

開館及場地佈置作業工作完成後,大四班及大三班的孩子已經跟著導師來到書車旁,見他們各個迫不及待的模樣,便直接展開了閱讀活動。

nEO_IMG_IMG_3526.jpg  

nEO_IMG_IMG_3530.jpg  

小朋友們很熟稔的跑到書車後方排隊,依序爬上車梯進入兒童專區,在兒童專區裡使勁的東摸摸西找找,然後得意洋洋地拿著自己所精挑細選的書籍或畫畫本,跑回閱讀區裡開心的讀、用力的畫。

nEO_IMG_IMG_3536.jpg

nEO_IMG_IMG_3546.jpg  

畫畫本、手電筒書、IQ智慧卡、拼圖和有關恐龍的書今天都超級搶手,只要稍不留神,小朋友們彼此間就會有爭搶、吵架的情形會發生。我和義工必須使出渾身解數,才能滿足每一位可愛孩子的需求。

nEO_IMG_IMG_3571.jpg  

老師及小朋友們實在太熱情了,一個班級接著一個班級進場,人數最多時應該有6、7個班級的師生同時佈滿在活動現場,有夠驚人。

nEO_IMG_IMG_3599.jpg  

nEO_IMG_IMG_3645.jpg  

要在同一時間內服務這麼多的小朋友不是件容易的事,是精神力與體力的高度挑戰。雖然已經忙得不可開交,我還是會用相機替大家留下歡樂的身影。

nEO_IMG_IMG_3623.jpg  

nEO_IMG_IMG_3609.jpg  

燕伶與小甄很機靈,除了能確實維護孩童們的上下車安全之外,還會找空檔替他們陪讀、伴玩,使得閱讀活動的氣氛更加歡樂溫馨。

nEO_IMG_IMG_3558.jpg  

nEO_IMG_IMG_3618.jpg  

廖園長也親自來到活動現場陪伴孩子們看書,還特別準備了冰涼飲料給我們加油打氣。此外,她跟我說是燕伶同學的親姑姑,讓我當場嚇了一跳,真是有緣千里來相會啊!

nEO_IMG_IMG_3673.jpg  

閱讀活動中最吸睛的當然是4個小班小小孩囉,他們第一次來上閱讀課,有的內向害羞,有的卻大方跟我談天玩耍,相當可愛。

 nEO_IMG_IMG_3636.jpg  

nEO_IMG_IMG_3640.jpg  

兩位義工姐姐相當有親和力,和每位來看書的小朋友打成一片。

 nEO_IMG_IMG_3591.jpg  

nEO_IMG_IMG_3537.jpg  

今天來看書的小朋友人數實在太多了,服務到最後已經有點暈頭轉向,不過看到他們一個個看得過癮、玩得開心,也就不枉此行。

nEO_IMG_IMG_3612.jpg  

nEO_IMG_IMG_3631.jp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