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3435.jpg  

藉著三天秋節連續假期好好養精蓄銳了一番,假期結束後,又開始馬不停蹄進行新學期各學校的一連串服務行程。

本日跟我到同仁國小服務的義工是劉蘭姐,感謝她在擔任民雄圖書館說故事媽媽工作繁忙之餘還前來協助我們,也為我們解決了燃眉之急(因為南華大學要到月中才開學,所以學生義工臨時有些調度不及)。

nEO_IMG_IMG_3373.jpg  

 

今天的天候狀況不是很好,來到同仁國小完成開設作業時,天空中已是烏雲密佈,研判應該不用多久時間便會下雨。

下課鐘聲響起,二個多月沒有享受到雲水書車閱讀服務的可愛學童們爭先恐後的跑來看書,這所學校新學期的首場閱讀活動就此熱鬧展開。

nEO_IMG_IMG_3444.jpg    

 

在學童們的熱情簇擁下,暫時顧不得下不下雨的問題,先將放置在戶外的旗幟旗座移到有遮蔽的中庭走廊,然後便和劉蘭姐全力投入在引導他們選書看書上。

nEO_IMG_IMG_3357.jpg  

穿梭在書車和閱讀區之間的一張張熟悉小臉不時對著我們微笑,還會大聲問候:「海鷗叔叔好!阿姨好!」非常有禮貌。經過了兩個多月的暑假後,每個孩子除了升了一個年級之外,有的更曬黑、長高、變壯許多。

  nEO_IMG_IMG_3400.jpg    

nEO_IMG_IMG_3412.jpg  

 

上課鐘響,大家很守秩序的把書歸還定位後跑回教室,幾個二年級小ㄚ頭特別交代:「叔叔,我們下節下課還要來看,幫我們把書保管好喔!」我趕緊點點頭,讓她們可以放心的上課去。

nEO_IMG_IMG_3417.jpg  

一年甲班17位超萌超可愛的新生小朋友,才入學就讀一個多禮拜,頭一回來上閱讀課就愛上了雲水書車。他們先在書車兩旁好奇的觀看,然後爬上車梯進入兒童專區內不停的東翻翻西找找,還不時的交頭接耳比劃討論,非常有趣。

nEO_IMG_IMG_3354.jpg  

 

在一年甲班小朋友上閱讀課的同時,天空中開始落下雨來,雨點打在書車上滴答作響,卻雨完全澆不熄這班孩子愛看書的熱情。我和劉蘭姐一邊打起傘來替他們遮雨,一邊告訴他們:「要慢慢走、不要跑,小心別滑跤。」

nEO_IMG_IMG_3362.jpg    

劉蘭姐果然是經驗老道的說故事媽媽,不管在閱讀區裡伴讀或直接在兒童專區內開講,總是能吸引住每位孩子,並且讓他們開懷大笑,還貼心的替他們量身高。

nEO_IMG_IMG_3398.jpg  

nEO_IMG_IMG_3391.jpg  

 

一甲小朋友們上完閱讀課後仍捨不得離開,接續的20分鐘下課時間,他們依舊留在閱讀區裡和二、三、四年級的小哥哥、小姐姐們一起看書。

nEO_IMG_IMG_3380.jpg  

四年級同學表現得可圈可點,他們除了認真的看著自己手中的書之外,還會替坐在一旁的弟弟妹妹們導讀、伴玩,成為活動中的「分身小義工」共同帶動愉悅讀書氣氛,真得很棒!

nEO_IMG_IMG_3413.jpg      

 

二、三年級的同學們也很不錯,各個都把握時機看了許多書,亦顯得相當快活。

nEO_IMG_IMG_3443.jpg  

nEO_IMG_IMG_3418.jpg  

今天同仁國小的閱讀活動雖然遇上了天雨,但在老師、小朋友們的熱情參與下,仍然順利進行圓滿結束,感謝大家囉!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