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3330.jpg  

開心度過了2個月的漫長暑假,國小小朋友們終於開學了。新學期開始,我和小甄、燕伶兩位義工同學驅車前往服務的第一所學校是梅山鄉的「太平國小」。

nEO_IMG_IMG_3255.jpg  

這所充滿新鮮芬多精且景色宜人的山區學校我是再熟悉不過了(已服務超過18個月的時間),但對於兩位義工姐姐而言,卻是讓她們相當亢奮的山區服務初體驗。

nEO_IMG_IMG_3192.jpg  

抵達太平國小完成開館及場地佈置作業後,一年甲班6位小朋友迫不及待的跑來看書,他們剛從校內附設幼兒園畢業直升小一就讀,所以對於雲水書車、我和義工哥哥姐姐們完全不會陌生。

nEO_IMG_IMG_3194.jpg  

小傢伙們大聲問候:「海鷗叔叔早!姐姐早!」然後就笑嘻嘻的跑進兒童專區裡找書看,完完全全沒有一年級新生的羞澀模樣。

nEO_IMG_IMG_3235.jpg

nEO_IMG_IMG_3256.jpg       

他們不僅不會害羞,反倒是把握機會痛快地看書,還不時纏著我和義工姐姐要陪讀伴玩。

nEO_IMG_IMG_3266.jpg

nEO_IMG_IMG_3267.jpg  

可能是他們在幼兒園時期比較少有機會來參與每月乙次的書車閱讀活動,現在升上小一了,終於可以徹底享受這「書香約會」的福利,因此各個都顯得很HIGH

nEO_IMG_IMG_3251.jpg

nEO_IMG_IMG_3252.jpg  

兩位義工姐姐見到小朋友們如此歡喜,便形影不離的伴著他們看書、畫畫、玩耍,讓每位孩子更加心花怒放。活動現場笑聲四溢,大朋友、小朋友們一同享閱讀。

nEO_IMG_IMG_3243.jpg  

一年甲班孩子上完第一小時閱讀課後,由三甲和四甲的同學接續來上第二小時的閱讀課。這二個班級僅4位學生,有禮貌也很自律,安安靜靜的專注看著自己手中的書籍,當然啦!我和義工姐姐依舊陪伴在他們身邊導讀談天,提升他們的閱讀興致。  

nEO_IMG_IMG_3275.jpg  

nEO_IMG_IMG_3272.jpg  

二甲、五甲、六甲三個班級同學是最後一小時閱讀課的壓軸,師、生人數多了,總算可以讓閱讀區裡部分被冷落的座椅找到主人。

nEO_IMG_IMG_3334.jpg  

nEO_IMG_IMG_3317.jpg  

老師、同學們都盡興的看了許多書,跟我和義工之間的互動也非常好。楊主任(教務主任)此時也前來關心各班級學生的上課情形,還親自為小朋友們伴讀,把現場氣氛炒到最熱。

nEO_IMG_IMG_3336.jpg  

新學期的第一場次閱讀活動在大家共襄盛舉下熱絡進行、圓滿結束,感謝老師、小朋友們的熱情參與,我們下個月再見!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