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2966.jpg   

8月16日(星期六)上午9點40分,雲水書車又來到了聖若望教堂,為璞玉孩子們帶來豐富的精神食糧。

此行隨車義工是「慈湄」、「玲雅」兩位同學,歡迎她們加入書車義工的行列,也感謝她們犧牲假日跟我一同到教堂服務。

  nEO_IMG_IMG_3019.jpg  

每月乙次的書香約會日,是我、隨車義工和這裡的老師、志工哥哥姐姐、可愛小朋友們歡樂互動的寶貴時光。大家相處久了如同家人一般,也培養出良好默契,見面後總會先彼此關懷問候一番,再接續進行各項課程活動。

nEO_IMG_IMG_2965.jpg  

除了固定的書車閱讀課之外,今天善牧基金會的老師們還特別安排了2個小時的繪畫課時間,讓每個班級的小朋友針對佛光山辦理的「2014我愛閱讀—悅讀幸福」徵畫活動主題來畫畫。

nEO_IMG_IMG_3018.jpg  

望班和愛班的同學從書車上挑選了一本自己最愛的書,然後回到教室裡開畫;信班的同學把教室裡的長條桌搬到書車旁的閱讀區中寫生創作,大家都各自忙碌了起來。

nEO_IMG_IMG_3001.jpg    

找書、搬桌子的事告一段落後,每位小朋友開始全神貫注在自己的繪畫世界裡。各班級老師、我和志(義)工們隨侍在側,逐一提供他們「如何構思主題」、「如何下筆著色」、「更換畫筆」及「填寫報名表」等服務。

nEO_IMG_IMG_2977.jpg  

大部分孩子在吃午飯前就把圖畫好了,少數幾位利用飯後的午休時間也都把畫作完成,真得很棒!

nEO_IMG_IMG_3025.jpg  

nEO_IMG_IMG_3006.jpg  

nEO_IMG_IMG_3026.jpg  

本日教堂內剛好有做禮拜活動,許多教友(幼兒園老師)在活動結束後也都來參觀書車和看書,並親切的替我們加油打氣,整個閱讀區裡擠滿了人潮,相當熱鬧。

nEO_IMG_IMG_2960.jpg  

下午的課程除了書車閱讀課之外,還有一位加拿大華裔哥哥來替小朋友們上英文課。他的上課方式很活潑,會結合遊戲讓孩子們樂於開口發音、認識英文單字,十足的親和力讓小朋友們都非常喜歡他,儼然有名師的架勢。

nEO_IMG_IMG_3033.jpg  

從他超過180公分的身高以及英挺的外表看來,本以為這位帥氣哥哥應該是個20出頭歲的大學生,但COCO老師告訴我,他的實際年齡只有15歲,呵呵!真是太出乎人意料之外。

nEO_IMG_IMG_3032.jpg  

愛班和望班的孩子們看了一陣子書,該是起來活動活動筋骨的時候。直接把閱讀區內的桌椅移開,騰出了足夠的空間,讓兩位大姐姐帶著他們開心跳舞。

nEO_IMG_IMG_3040.jpg    

時間在精采緊湊的課程進行中悄悄流逝,晃眼就來到15時30分,又到了要收拾閉館,跟小朋友說再見的時候。

幾個孩子搶著幫我收拾物品、裝擋書桿,非常地貼心。

nEO_IMG_IMG_3051.jpg  

謝謝老師、小朋友們又讓我和義工姐姐度過了充實有味的一天,更感謝大家對「我愛閱讀—悅讀幸福」徵畫活動的熱情參與,我們下個月再見!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