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2836.jpg  

7月19日(星期六)上午與「靜怡」、「明萱」兩位新義工朋友一起來到聖若望教堂,為璞玉計畫的孩子們提供閱讀服務,特別感謝她們犧牲週末假期前來協助。

nEO_IMG_IMG_2848.jpg  

書車抵達教堂時,愛班正在上歌唱課,望班在快樂做運動,信班則是自由活動時間(Free Time)。將書車停放好,與義工一同完成場地佈置及開設作業,等待小朋友們下課後前來看書。

nEO_IMG_IMG_0145.jpg  

本日各班級所排定的書車閱讀課,區分上午11時到中午12時及13時40分至14時40分等兩個時段,其餘時段則安排了故事媽媽說故事 (故事來芬享)、繪畫 (劉老師畫畫教室)、帶動跳、戶外活動…等精采豐富的課程。

nEO_IMG_IMG_2826.jpg  

在閱讀課開始前,先到愛班教室參觀老師教導小朋友們以「連連看」方式作畫,再到望班教室看小朋友用紙箱製作「甜蜜小屋」,十足有趣。

nEO_IMG_IMG_2782.jpg  

有位小妹妹在自己的甜蜜小屋裡擺了一隻用彩色粘土捏成的寵物,好奇的我上前詢問她:「妹妹,這隻是狗狗還是貓貓呢?」妹妹回答我:「叔叔,這隻是老虎啦!」

「哇!妹妹,妳養的寵物竟然是老虎,還養在家裡,這..這未免也太大膽了吧!」我詫異的驚呼。身旁的老師、同學們聽完我和妹妹的對話後,不約而同地放聲大笑起來。

nEO_IMG_IMG_2783.jpg  

歷經一個小時的腦力激盪後,望班孩子們各自完成了心中所嚮往的「甜蜜小屋」,並親手端著作品與COCO老師、劉老師及各班級導師合影留念。

nEO_IMG_IMG_2820.jpg  

三歲又九個月大的小媛妹妹和二歲半的祥祥弟弟乘坐媽咪的摩托車來到教堂,姊弟倆下車後顧不得等候媽咪把車停放好,便直接朝書車跑來。小媛妹妹喊著:「書車,我要看書!」祥祥跟著姐姐身後一起爬車梯進入兒童專區找書看。

 嘴甜的小祥弟弟還會主動說:「叔叔好、姐姐好,一起玩。」看完最喜歡的車車書之後,還會雙手筆劃出握方向盤開車的模樣(外加扭腰擺臀),相當討人喜歡。

nEO_IMG_IMG_2785.jpg  

小媛妹妹也很可愛,總是把「為什麼?」掛在嘴邊,一本書看完馬上就跑去換下一本,一口氣就連看了5、6本。替小媛伴讀時,她童言童語的告訴我說:「叔叔,我最歡喝媽媽泡的冰牛奶,好好喝喔!」聽完她所說的話後,我追問道:「那爸爸會不會泡牛奶給妳喝呢?」小媛回答:「會,可是我不喜歡爸爸泡的牛奶,我喜歡媽媽泡的,媽媽泡的比較好喝。」有夠淘氣。

nEO_IMG_IMG_2788.jpg  

小媛和小祥在閱讀區裡盡興的看書玩耍著,為閱讀活動增添了不少歡樂的氣氛。

nEO_IMG_IMG_2787.jpg  

上閱讀課時,各班級的小朋友在志、義工姐姐們貼心的陪伴下,一起看書、畫畫、說笑、玩耍,享受著閱讀所帶來的幸福。

nEO_IMG_IMG_2793.jpg

nEO_IMG_IMG_2797.jpg   

由於這幾天的午後隨時會下大雨,13時30分許,察覺天色已由晴轉陰,白色雲朵也漸漸染得灰黑。擔心若下大雨,義工們冒雨騎車易肇生危險(本日兩位義工朋友都是自行騎機車前來的),便與善牧的老師們協調,準備在15時提前將活動結束,好讓義工們平安騎車返家。

nEO_IMG_IMG_2839.jpg  

老師們很替我們著想,將各班級午休後的第一堂課都先調整為書車閱讀課,讓我們可以早點服務完,並且在15時前離開。

 nEO_IMG_IMG_2831.jpg    

下午的閱讀課依舊熱鬧溫馨,小朋友們也都把握時間認真的看了許多書。

nEO_IMG_IMG_2840.jpg

閱讀活動結束後,趕緊完成閉館工作,向COCO老師致謝後,讓義工們騎車離開。

nEO_IMG_IMG_2827.jpg  

發車返回南華大學的途中,果然開始下起大雨,幸好有預為因應,也就無須再擔心義工朋友們的安全問題。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