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1611.jpg  

6月17日(星期二)上午的氣候很糟,一下子下雨、一下子放晴。

但今天是本學期最後一次和福樂國小學童們書香約會的日子,所以即使天候狀況不佳,仍然會同了國大系的「貞雅」、「姿慧」兩位義工同學前往國小服務。

nEO_IMG_IMG_1633.jpg  

書車抵達福樂國小後,正好趕上第一節的下課時間,在我們進行開館工作時,20多位小朋友就已經來到書車旁等待,見到他們一個個迫不及待想要看書的模樣,祇有先同意讓他們拿書,然後再邊開館邊招呼他們。

nEO_IMG_IMG_1596.jpg  

「叔叔好久不見」幾位小朋友跑來向我問候,「你們好啊!」我趕忙回答小朋友們,接著說:「才一個月的時間而已,有很久嗎?」小朋友們答覆:「有啊!很久哩!我們超想看書的,結果你都沒來。」

nEO_IMG_IMG_1606.jpg  

聽完小朋友們的答覆後,特別向他們解釋:「喔!不好意思啦!上次(半個月前)下大雨所以沒辦法來,今天大家一次看個夠好嗎?」小朋友們看我這麼有誠意的說明,大聲說:「好」,然後一溜煙地各自跑開找書、看書去。

 nEO_IMG_IMG_1599.jpg  

nEO_IMG_IMG_1597.jpg  

明天是這所國小六年級生及附設幼兒園大班孩子們畢業的日子,閱讀區旁的走廊上陳展了有關校內學生的「靜態社團成果」、「心得寫作」、「成語故事畫作」、「世界母語日畫作」及「摹寫總動員」等優良作品,內容豐富又充滿創意。

nEO_IMG_IMG_1617.jpg  

nEO_IMG_IMG_1628.jpg    

nEO_IMG_IMG_1632.jpg  

趁著服務的空檔,大致欣賞了這些作品,順便向附設幼兒園的老師及孩子們問好;「大中班」及「小班」的每位孩子都超Q、超有活力。

 nEO_IMG_IMG_1627.jpg  

nEO_IMG_IMG_1626.jpg  

二年甲班的小朋友們歡歡喜喜的來上書車閱讀課,不論是小男生或者是小女生,都盡興地看書、畫畫。

nEO_IMG_IMG_1609.jpg  

幾位女同學一直黏著義工姐姐,要姐姐們幫忙拿書、陪畫畫及教玩IQ智慧卡,撒嬌到不行。

nEO_IMG_IMG_1639.jpg

nEO_IMG_IMG_1649.jpg  

二甲閱讀課結束前10分鐘,開始下起雨來,我和義工們繼續冒雨替這個班級的同學服務完,還多撐了一節20分鐘的下課(仍然有許多學生前來看書)。

nEO_IMG_IMG_1686.jpg  

 nEO_IMG_IMG_1682.jpg  

由於雨勢太大,只有將活動停止,迅速撤收閉館。

nEO_IMG_IMG_1683.jpg  

完成閉館後,分別向蔡校長和學務處陳主任及些許老師道別,結束了本學期福樂國小最後乙次的服務行程。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