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1488.jpg  

6月16日(星期一)上午9點50分,與外文系的惠美同學來到了太興國小,完成開館作業後,看到老師、小朋友和替代役哥哥們正揮汗如雨的在清掃操場上的枯草及落葉(數量還蠻多的)。

nEO_IMG_IMG_1455.jpg  

二話不說,馬上加入了他們的打掃陣容;一來可以略盡點心力,二來則順便教導小朋友們如何使用竹掃把才能掃得又快又好。

在大家同心協力之下,才用了短短20分鐘的時間,便將操場打掃得清潔溜溜(還蠻有成就感的)。

nEO_IMG_IMG_1450.jpg  

打掃完後開始進行本日的閱讀活動,三、五年級的同學先來上第一小時的閱讀課,附設幼兒園小朋友隨後一併加入。

nEO_IMG_IMG_1483.jpg  

二個年級的同學及附設幼兒園小朋友都各自盡興選書閱讀,班級導師也全程在閱讀區裡陪學生讀書,連林校長和涂主任都暫時放下公務前來加油打氣,把歡樂的閱讀氣氛帶到最高點。

nEO_IMG_IMG_1489.jpg  

由於今天是本學期最後乙次的書車服務日,所以林校長在和我們交談的過程中,也特別肯定我們雲水書車整個學期以來的用心服務,並致上由衷感謝之意。

nEO_IMG_IMG_1516.jpg  

再過兩天就是校內六年級生與附設幼兒園大班孩子們畢業的日子,幼兒園老師特別邀請我和義工姐姐一同在書車前合影留念;1、2、3~YA!哇哈哈!孩子們的表情怎麼如此豐富啊!

nEO_IMG_IMG_1518.jpg  

第二個小時的閱讀課由四年級兩位女同學來上課,她倆好喜歡「威利在哪裡」的書,一口氣拿了3本,然後目不轉睛的一起找,邊找還邊鬥嘴、大笑,真是有趣。

nEO_IMG_IMG_1526.jpg  

四年級同學看完書後,時間來到中午12時,暫時將書車閉館,與老師、小朋友們一起享用營養午餐。餐後我和惠美配合學校午休作息,休憩到13點10分。

nEO_IMG_IMG_1511.jpg  

趁著午休時間,重溫了校內、外的美麗景緻,也轉到教學大樓3樓看國樂老師教導小朋友吹奏G笛。

nEO_IMG_IMG_1539.jpg nEO_IMG_IMG_1544.jpg  

nEO_IMG_IMG_1529.jpg  

13點20分開始進行最後一節閱讀課,這節課是一、二年級小朋友的開心讀書時間,四位小朋友聰明活潑又可愛,除了要我和義工姐姐陪讀伴玩之外,其中一位弟弟還大秀了一段舞蹈(後天畢業典禮準備表演用的),俏皮模樣讓我和義工姐姐忍不住捧腹大笑起來。

nEO_IMG_IMG_1591.jpg  

nEO_IMG_IMG_1570.jpg  

nEO_IMG_IMG_1577.jpg  

nEO_IMG_IMG_1578.jpg  nEO_IMG_IMG_1586.jpg  

替四位低年級小朋友們上完閱讀課後,本日的閱讀活動告一段落。完成收拾閉館後,與老師、小朋友們揮手道別。

nEO_IMG_IMG_1574.jpg  

林校長、各位老師及可愛的小朋友們,我們下個學期再見!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