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1031.jpg  

6月10日(星期二)上午9點,與「千慧」、「佳薇」兩位義工姐姐來到同仁國小,此時校內各年級的同學都還在上課,我們放低音量,很快地完成開館作業及場地佈置工作。

nEO_IMG_IMG_8424.jpg      

9點20分下課鐘聲響起,教務處林主任用廣播通知「南華大學雲水書車已經到校服務」,廣播完畢後,便看到許多小朋友興奮的朝書車跑來。

nEO_IMG_IMG_1132.jpg    

「哇!你看你看,又有好多新書喔!」來看書的小朋友們先發出一陣陣驚呼聲,然後這裡找找、那裡翻翻,搶拿了自己所喜歡的書籍後,趕忙跑到閱讀區裡、司令台上或升旗台邊,開開心心的看起書來。nEO_IMG_IMG_1123.jpg  

nEO_IMG_IMG_1030.jpg     

幾位男同學跑來問我:「叔叔,你上次答應要帶12生肖書籤來給我們,有沒有帶?」看到他們一個個期待的表情,趕緊回答:「有有有,等一會兒就拿給你們。」nEO_IMG_IMG_1099.jpg  

其實這書籤先前來服務時就已經發過兩次,但總是會有同學陸續來要(可能之前沒拿到,或者是想蒐集不同的生肖吧),剛好手邊還有些剩餘份量,便帶來發給他們。我也要、我也要,其他同學看到我和義工姐姐們在發書籤也跑來要,一下子就把我帶來的書籤掃光光囉!nEO_IMG_IMG_1116.jpg  

除了答應要給小朋友們書籤之外,今天也特別記的帶了乙份小禮物(一枝可愛兔兔筆外加2個不同顏色的奶油獅造型蠟筆)來送給一年甲班的「佳淳」小妹妹,做為她認真閱讀又連續兩次月考都考全班第一名的獎勵。

nEO_IMG_IMG_1020.jpg 

nEO_IMG_IMG_1047.jpg  

本日只有一年甲班來上閱讀課,這班孩子和兩位義工姐姐處得非常融洽,兩位義工姐姐也卯足全力來替他們導讀、說故事、陪畫畫、量身高、教唱歌,可說是十八般武藝盡出,讓每位孩子都感受到無比溫暖與幸福。

 nEO_IMG_IMG_1112.jpg  

nEO_IMG_IMG_1065.jpg    

一位小妹妹拿了本「開門開門送蛋糕」的繪本書跑來跟我說:「海鷗叔叔,這本書裡的故事『花婆婆』有說給我們聽過喔!」

聽完妹妹訴說後,我點點頭,接著問:「這樣啊!那『花婆婆』是誰呢?」妹妹回答我:「『花婆婆』是學校裡的說故事媽媽啦!她會講很多很多好聽的故事給我們聽。」「原來是說故事媽媽啊!很棒喲!」我終於瞭解了妹妹的意思(她是告訴我說這本書學校裡的說故事媽媽有講過),真是有趣。

  nEO_IMG_IMG_1124.jpg  

熱鬧的閱讀活動在一年甲班小朋友們上完閱讀課後進入尾聲,除了這個班級的同學之外,下課期間也有許多各年級同學前來看書,大家都享受了一段輕鬆又愜意的書香時光。

nEO_IMG_IMG_1128.jpg  

nEO_IMG_IMG_1108.jpg  

同仁國小可愛的小朋友們,我們暑假後再見。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