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0654.jpg  

5月27日(星期二)上午9點20分,歡樂的書車閱讀活動又在同仁國小中熱鬧展開,頓時間靜謐校園便開始沸騰起來。

nEO_IMG_IMG_0672.jpg    

哇!雲水書車來了耶!書車剛完成開館(正好是國小的第一節下課時間),一些眼尖的同學發現書車身影後,便開心的朝書車跑來,還不忘記通報其它同學。很快地,閱讀區裡就有近20位小朋友(中、低年級同學)入座。

nEO_IMG_IMG_0547.jpg  

本日的義工姐姐是國大系一年級的「佳薇」和生技系二年級的「鈺真」,感謝她們利用課餘時間前來幫忙。

nEO_IMG_IMG_0534.jpg  

鈺真雖然是第一次隨車外出服務,卻能馬上融入活動當中,和前來看書的小朋友們打成一片,表現得真是可圈可點。

nEO_IMG_IMG_0591.jpg      

2位三年級女同學,非常喜歡車上的一套「小公主」系列書,跑來問我們:「這套書要去哪裡買?」趕緊請佳薇將這套書的書名、作者及出版社抄下來交給她們,然後告知可以上網查詢訂購。

nEO_IMG_IMG_0616.jpg  

上課期間,一年甲班率先來上閱讀課。今天這個班級的小朋友超HIGH超可愛,一下子要姐姐陪畫畫、一下子要姐姐說故事、一下子要姐姐幫忙量身高,把兩個義工姐姐弄得暈頭轉向。

nEO_IMG_IMG_0612.jpg

nEO_IMG_IMG_0637.jpg  

見義工姐姐和小朋友這麼開心,當然是陪在他們身邊猛按快門。但不知怎麼回事,這些小傢伙們今天超愛唱歌,拿著「兒歌說學逗唱」、「兩隻老虎」、「拔蘿蔔」等唱遊本,一直要我教他們唱。抵不住這些孩子們「叔叔唱」、「叔叔唱」的起哄攻勢,祇有接過書來看看能教他們什麼歌,然後一口氣教他們唱了「鳳尾草」、「西風的話」…等歌曲。

nEO_IMG_IMG_0658.jpg  

一連教唱了好幾首歌後,終於搞懂了一年甲班小朋友們為何今天特別喜歡唱歌的原因,原來今天是班上一位男同學的生日,於是有幾位女同學突發奇想,到書車上拿唱遊本(裡面有生日快樂歌)來唱歌祝福他。唱著唱著,還把生日快樂歌的歌詞改編成「祝你蛋糕發霉、祝你洗澡沒水、祝你『騎車落鏈』(台語發音)、祝你『考試不過』 (台語發音)」真是有夠淘氣啊!

nEO_IMG_IMG_0654.jpg  

一位小妹妹正在開心塗鴉,突然發現她的眼皮上竟然出現一條長長的藍色線條。哎喲!妹ㄚ,妳可別把粉筆當成眼影來用ㄟ,趕緊請貼心的「鈺真姐姐」拿濕紙巾替她擦擦。

nEO_IMG_IMG_0629.jpg  

一年甲班同學上完課後,接著是由四年甲班來上閱讀課。這個班有30位同學,算是人數非常多的班級,男同學和女同學們都非常愛看書,彼此間的感情也相當好。

nEO_IMG_IMG_0692.jpg  

nEO_IMG_IMG_0696.jpg  

四甲一位男同學跑來告所我說:「叔叔,你們書車上的小說好讚、好好看喔!」聽見他如此讚美,摸了摸他的頭,並向他說了聲:「謝謝!」

看一下他所讀的是何小說?原來是約翰.克里斯多福所寫的「白色山脈」。這小說很有名,在我身旁的佳薇也告訴我說:「叔叔,這一系列的小說超棒的,我全都看過呢!」

nEO_IMG_IMG_0679.jpg  

下課期間,2位六年級的女同學跑來,指定要看展示架上名為「我是美國女總統」的繪本,邊看還邊告訴我說:「她倆將來立志要當『院長』」,非常有趣。

nEO_IMG_IMG_0607.jpg  

閱讀活動到中午12時圓滿結束,在進行閉館作業時,有位男同學拿著自己所飼養的獨角仙來和我分享,嗯!養的不錯喔!

nEO_IMG_IMG_0668.jpg  

閉館完後,順便逛了一下校區,發現椰子樹上又結實累累了;另一隅的「朱蕉」和「霸王棕」也長得很好。

nEO_IMG_IMG_0561.jpg   

nEO_IMG_IMG_0697.jpg  

nEO_IMG_IMG_0578.jpg  

參觀完美麗的校園景緻,我和義工們懷著愉悅心情發車返回南華大學。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