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0464.jpg    

5月20日(星期二)依舊是隨時會下雨的不穩定氣候,也是排定要到福樂國小服務的日子,看看天色、雲層濃密度及雲層移動狀況,在雨落下之前應該可以爭取點時間,讓福樂國小的小朋友們快樂閱讀。

月初時(6日)這所學校的閱讀活動行程才因不斷雨勢而取消,今日若再取消,絕對會造成福樂學童們心情上的失落(因為他們真得非常喜歡看書)。

nEO_IMG_IMG_0462.jpg  

不行不行!無論如何今天一定要讓福樂國小的小朋友們能看到書車上的書籍;雖然心裡非常清楚這雨只要降下來,絕對會變成落湯雞,但仍下定決心來跟天公搶時間。

趁天候尚可,我和義工「貞雅姐姐」、「名宇哥哥」驅車前往福樂國小。

nEO_IMG_IMG_0461.jpg    

抵達福樂後,用最快速度將開館及場地擺設作業完成,緊接展開閱讀活動。

活動開始時剛好是下課時間,搶得閱讀先機的是3位2年級的小妹妹,她們開心穿梭在書車和閱讀區之間,盡興的看書、畫畫,相當可愛。除了她們之外,後續也有許多各年級的同學來看書。

nEO_IMG_IMG_0455.jpg   

nEO_IMG_IMG_0489.jpg    

4年丙班的同學來上了第1個小時的閱讀課,這個班級的同學很有禮貌,替他們取放書時一定會說:「謝謝叔叔!」拿完書後就進到閱讀區裡安靜讀書,非常守秩序;同學們很會選書,且看書時目不轉睛,神情超專注喔!

nEO_IMG_IMG_0470.jpg

nEO_IMG_IMG_0480.jpg  

4年丙班上完閱讀課後,1年甲班、1年丙班和附設幼兒園的小寶貝們陸續進場來上第2個小時的閱讀課。

 nEO_IMG_IMG_0504.jpg  

nEO_IMG_IMG_0512.jpg  

低年級小朋友和幼兒園孩子看書時,我和義工哥哥、姐姐們必定是動力全開;陪同挑選書、拿板擦和筆、伴讀、伴玩、說故事,一樣都不能少,最重要的還是要確保他們上下樓梯及台階時的安全。

nEO_IMG_IMG_0503.jpg  

nEO_IMG_IMG_0491.jpg   

1年甲班的同學先進場看書,他們一下子就把書車上所有畫畫本都掃空,結果較慢進場的1年丙班同學和附設幼兒園孩子沒得畫,當場哇哇大叫吵著要,趕緊替他們調節一下,雖然不能人人滿意,但至少平息了孩子們的情緒。

nEO_IMG_IMG_0511.jpg  

有個小弟弟很聰明,拿不到畫畫本,跑來說:「叔叔、哥哥、姐姐,我先跟你們預約兩本,等一下有要先給我喔!」

「預約?」嗯~~啊~~當場有些傻眼!不過也被他的天才舉措逗得哈哈大笑。

nEO_IMG_IMG_0508.jpg    

在眾多1年級小朋友的身影中,又遇到了「穎傑」小妹妹,她開心的跑來跟我打招呼,我也和她寒喧問候一番。喲!突然瞧見她的學號很有意思哩,「1314」「一生一世」,呵呵!

nEO_IMG_IMG_0501.jpg  

附設幼兒園的小寶貝們依舊是古錐惹人疼愛,大班的孩子已經會自己來看書,中、小班孩子的則由兩位老師陪同參加閱讀PARTY,大家又聚在一起快樂的看書。

 nEO_IMG_IMG_0529.jpg  

嘩啦嘩啦!雨滴又急又快的從天空中灑落,瞬間轉為滂沱大雨。看看天色,恐怕不是一時半刻會停的,祇有將活動停止(不過第2小時的閱讀課也剛好進行完畢)。

趕緊在大雨中完成器材撤收與閉館,雖然全身都已溼透,仍覺得非常開心。至少我們搶在下雨前,完成了一場2小時130多人次的閱讀服務。最重要的是,我們沒有讓福樂學童們「再度失望」。

nEO_IMG_IMG_0484.jp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