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0231.jpg  

每個月和嘉義璞玉計畫孩子們相聚乙次,是我們南華大學雲水書車的固定工作之ㄧ。5月17日(星期六)上午和「秀媛」、「蕙菁」兩位義工同學又來到了聖若望教堂,準備在這個幸福小天地裡,陪伴孩童們共度6小時的歡愉時光 。

nEO_IMG_IMG_0146.jpg   

來這兒駐點服務已經超過一年的時間,自然而然和老師、小朋友們培養出如同家人般的情感。但我和義工姐姐們的服務熱誠不會因此而稍減,反倒是更加把勁,希望在這段短暫時間裡,能夠讓每一位孩子都能多看點書且開開心心。

nEO_IMG_IMG_0120.jpg  

書車抵達教堂停妥後,熱情的孩子們一擁而上,大家又開心的打成一片,歡歡喜喜的談天、玩耍、看書,好不快活。 

nEO_IMG_IMG_0284.jpg  

本日善牧基金會的老師在上、下午各安排了1個小時的書車閱讀課,每節下課小朋友們也可以自行前來看書。如此一來,與孩子們膩在一起的時間又更多囉!

nEO_IMG_IMG_0122.jpg  

nEO_IMG_IMG_0133.jpg  

除了我們的書車閱讀課之外,今日還有紙黏土手工藝品製作、快樂故事屋、快樂歌喉讚、戶外活動及點心時間等課程,既充實又精采。

nEO_IMG_IMG_0139.jpg  

nEO_IMG_IMG_0141.jpg  

孩子們來看書時喜歡向義工姐姐撒嬌,要求輪流陪讀伴玩。因此,「秀媛」和「蕙菁」從頭到尾都被他們給纏住,忙碌的很呢!

nEO_IMG_IMG_0258.jpg  

nEO_IMG_IMG_0211.jpg    

今天也認識了3位中正大學社工系一年級的志工姐姐,相當活潑、健談,和我們一同在閱讀活動現場服務。她們還會隨機應變發明遊戲來增添小朋友的讀書興趣,非常的棒。

nEO_IMG_IMG_0244.jpg  

nEO_IMG_IMG_0271.jpg  

不管在閱讀區裡、書車旁或兒童專區內,隨時可以見到孩子們專注看書的身影,一張張可愛小臉上還不時會流露出幸福、滿足的笑容。

nEO_IMG_IMG_0174.jpg

nEO_IMG_IMG_0288.jpg    

孩子們看書看累了,便會要求我和姐姐們陪玩遊戲、聊天或抱高高,以作為放鬆身心之調劑,精力真是旺盛到了極點。

nEO_IMG_IMG_0283.jpg    

nEO_IMG_IMG_0191.jpg  

服務之餘,順便參觀一下教堂裡的景物。嗯!這種植在樹上的蘭花長得還真好。

nEO_IMG_IMG_0155.jpg    

喲!這路燈直接接在樹幹上,可真是一絕啊!

nEO_IMG_IMG_0157.jpg  

6個小時的閱讀活動行程圓滿落幕,終究要和老師、小朋友們揮手告別踏上歸途。離開前也欣賞了孩子們今日的紙黏土手工藝作品,做得非常不錯。

nEO_IMG_IMG_0252.jp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