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9973.jpg      

已經進入梅雨時節,動不動就會下起雨來,本日發車往同仁國小前還下了陣小雨,不過雨勢很快便停止。

為了不讓殷殷期盼書車到校服務的小朋友們失望,觀察天空中的烏雲已漸漸散去,還透出了些陽光,心中估算中埔鄉的氣候或許會比大林鎮好,半天的服務行程應該可以正常進行。因此,決定在這段「天候暫時放晴」的時間裡趕赴同仁國小,將閱讀活動辦理完畢。

nEO_IMG_IMG_9891.jpg  

nEO_IMG_IMG_9893.jpg    

9點15分抵達同仁國小,為了爭取時間,我和「慈音」、「宣穎」兩位義工姐姐完成開館作業後,便直接讓閱讀活動在國小校園中熱鬧展開。

nEO_IMG_IMG_0004.jpg  

林主任用廣播告知校內師生南華大學雲水書車已經到校服務,不久便有許多同學跑來看書。

nEO_IMG_IMG_0017.jpg  

閱讀活動開跑後,這兒的天候由陰轉晴,還出大太陽,比原先預期狀況要好得多。既然暫時無須掛心天雨問題,我和義工們便將所有心思放在讓每位小朋友盡興看書上。

nEO_IMG_IMG_9940.jpg    

nEO_IMG_IMG_9882.jpg  

今天來看書的學生人數不減反增,除了五年甲班、四年甲班、一年甲班3個班級來上閱讀課之外,下課期間也有許多各年級同學自行前來看書,加總人數將近百人。

nEO_IMG_IMG_9951.jpg  

nEO_IMG_IMG_9942.jpg    

五年甲班同學很喜歡迷宮書,車上一系列(7本)迷宮書全被他們掃光,然後有的自個兒挑戰、有的結伴一起尋找,相當有意思。

nEO_IMG_IMG_9923.jpg  

四年甲班4位男同學一直吵著要有關恐龍的書籍,於是將一套6本的「小恐龍歷險記」推薦給他們。男同學們拿到書後很是開心,馬上就座打開書本,進入最吸引他們的「恐龍世界」裡。

nEO_IMG_IMG_9979.jpg  

一年甲班的小弟弟小妹妹們超愛「慈音姐姐」和「宣穎姐姐」陪讀伴玩,替他們留下歡樂閱讀的身影是一定要的啦!

nEO_IMG_IMG_0014.jpg  

nEO_IMG_IMG_0015.jpg  

姐姐們很貼心,還會替可愛小朋友們擦汗、綁鞋帶和量身高。

 nEO_IMG_IMG_9908.jpg  

nEO_IMG_IMG_0030.jpg   

翊玲妹妹今天又要我們提供「泊書」囉!不過她這次不是用布偶來佔書,而是直接用「作業簿」和「筆」,真有趣!

nEO_IMG_IMG_9971.jpg  

哇!替這位男同學拍照時嚇了一跳,這T恤上超人的拳頭也太大了吧!好像正朝我揮來。

nEO_IMG_IMG_9956.jpg  

校園裡的土芒果樹已開始結果,再過不久小朋友們就會有酸酸甜甜的土芒果可以品嚐。

nEO_IMG_IMG_9895.jpg  

閱讀活動結束前5分鐘,突然變天,滴滴答答下起雨來,我們先將室外旗幟、器材收拾起來,仍然堅持到把活動辦完。

本日的閱讀活動總算順利辦畢,「同仁國小出車任務」成功!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