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在1995年11月,正式宣布4月23日定為「世界書香及版權日」(World Book & Copyright Day)(或稱為世界閱讀日),希望藉著這個重要的日子,向大眾(尤其是年青人和兒童)推廣閱讀和寫作,以及宣揚跟閱讀關係密切的版權意識。4月23日與文學的聯結,在於世界大文豪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的生日與忌日都在這一天,《唐吉訶德》作者西班牙知名作家塞萬提斯(Miguel de Cervantes Saavedra),中國南宋著名的理學家兼文學家朱熹,則是在這一天逝世,其他還有許多傑出的作家(如Maurice Druon、K.Laxness、Vladimir Nabokov、Josep Pla和Manuel Mejia Vallejo)也是在4月23日這一天出生或逝世,為了緬懷這些偉大文學家的貢獻,以及對他們的作品表示尊崇,特別將這一天定為「版權日」,同時也是象徵世界文學的日子,期許大家能徜徉在文學創造的無言之境,品味語言文字的藝術之美。(資料來源)

 

為響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倡導之4月23日世界閱讀日,圖書館舉辦下列推廣活動,共同帶動閱讀風潮,歡迎本校師生共襄盛舉。

 

「茶」饗宴+「樂」饗宴:4月23日下午13時至15時,由南華大學圖書館特別邀請本校宗教所到館舉辦品茗,並邀本校民音系馮智皓教授及陳靜怡教授到館演奏二胡及古箏。優雅的琴樂聲,加上一杯好茶,不僅可以沈殿生活中的煩憂,也能使大家的身心更加開朗舒暢。

「閱」饗宴

  一、好書推廌活動

    (一)配合世界閱讀日,未來每月23日訂為「南華閱讀日」,圖書館將定期邀請本校教師推薦優良讀物,共同推動閱讀風潮。

    (二)所有教師推薦之優良讀物,將於每月23日透過e-mail、圖書館部落格、數位公佈欄、網頁等管道進行推廣。

    (三)4月23日推薦好書:由本校學術副校長推薦。

      1.《一句禪語,悟出人生》

      2.《向殘酷的仁慈說再見2》

      3.《彈出彩虹-血癌陽光天使張芸瑋生命之歌》

      4.《用心看世界  原來黑暗這麼明亮》

  二、十指大動:動動手指借書去

   (一)參加資格:本校教職員生

   (二)活動辦法:
     1.登錄圖書館電子書平台「HyRead ebook」或「Airitibooks華藝中文電子書」線上借閱五本電子書:點選「下載閱讀」,非 

      「線上瀏覽」。
     2.將借閱的五本電子書中第23頁第一句話抄錄下來
     3.擷取借閱書櫃畫面後儲存圖片(檔名為學號;教職員編號)或貼到活動表上 。
     4.線上填寫或下載活動表格(紙本表格僅開放4/23日於現場繳交)
     5.上傳成功後憑學生證於23日10:00~18:00 至圖書館櫃台摸彩(獎品有限送完為止)。

   (三)我要參加

 

 

102promotion-20140423-1  102promotion-2014042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