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9045.jpg    

4月16日天氣晴,與義工「昀庭姐姐」、「俊諺哥哥」來到梅山幼兒園。

nEO_IMG_IMG_8991.jpg  

本日園內有4個大班、3個小班的小朋友前來看書,加上幼兒園的大家長(田園長)及各班導師,參加書車閱讀活動人數將近百人。

nEO_IMG_IMG_9023.jpg  

 nEO_IMG_IMG_8987.jpg    

閱讀活動開始前的例行程序,便是先進到教學大樓中庭與老師、小朋友們寒喧問候。活潑可愛的孩子們總是會嘴甜的叫:「海鷗叔叔好!」然後笑嘻嘻的跟我分享最近他們在家中或學校裡所遇到的鮮事。

nEO_IMG_IMG_7464.jpg    

和這些天真無邪的小傢伙們聊天是非常有趣的事情,他們無厘頭的話語、惹人疼愛的神韻及豐富的肢體動作,總是會逗得你哈哈大笑。

nEO_IMG_IMG_9036.jpg    

眼見各班級都就座完畢了,便請老師讓小朋友們直接到書車上取書閱讀。

nEO_IMG_IMG_8962.jpg  

今天各班級老師仍然要求小朋友們要多看有文字的書籍,看完4本書(必須經過老師驗收讀書心得)的人才能夠畫畫。孩子們都很乖、很聽話,紛紛找拿童話故事書、繪本和詩歌朗讀本來看,而且看完後就會馬上排隊找老師驗收心得。

nEO_IMG_IMG_8976.jpg  

nEO_IMG_IMG_8995.jpg  

每次進行閱讀活動,小朋友們總是一股惱的往書車的「兒童專區」裡鑽,幸好有昀庭姐姐及俊諺哥哥在車梯兩旁管制上下車人數與細心攙扶,才能讓他們在有安全維護的狀況下開心看書。俊諺哥哥很貼心,還替一位小弟弟清理眼屎。

nEO_IMG_IMG_8996.jpg  

閱讀活動的過程中,至少有超過10位小朋友來問我有沒有「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故事書,車上有3本不同出版社所發行的愛麗絲夢遊仙境全被掃光,而且在2個小時的閱讀活動時間裡,一直被搶著看。見到這情形,覺得不可思議,究竟這故事書具有何種神奇的魔力,可以讓孩子們為它如此著迷?

請教田園長後才得知,原來今年幼兒園內畢業班表演主題就是有關「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劇情,所以幼兒園內小朋友們對愛麗絲都留下了深刻印象,也非常喜愛呢!

nEO_IMG_IMG_9045.jpg  

來看書的眾多小朋友身影中,突然出現了一位穿著「超人裝」的弟弟,超級吸睛;白色的T恤上衣,前後都印上了大大的「S」,還有紅色披風喔!

nEO_IMG_IMG_9019.jpg  

nEO_IMG_IMG_9020.jpg  
小班的小寶貝們在大班的哥哥姐姐看了50分鐘書後也加入閱讀盛會,今天他們最喜歡拼拼圖。一幅動物或水果圖案的拼圖,4片的可以拼出來,但6至8片的就需要從旁協助他們。
nEO_IMG_IMG_9033.jpg       
大班的小朋友看到小班的弟弟妹妹玩拼圖,忍不住也在書車旁空地上玩了起來,還拉著昀庭姐姐一起玩,呵呵!
nEO_IMG_IMG_9013.jpg  
2個小時的閱讀活動在大家熱情參與下圓滿結束,在場的大朋友和小朋友們都心情愉悅、開心無比。
nEO_IMG_IMG_9040.jp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