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8628.jpg    

4月11日(星期五)與民雄幼兒園孩子們的書香約會時間,又是熱鬧滾滾的局面,參加人數有320多位。

nEO_IMG_IMG_8646.jpg       

「海鷗叔叔早安!哥哥早安!」中三班的小朋友率先進場讀書。

nEO_IMG_IMG_8531.jpg  

「叔叔,我要畫畫。」「叔叔,我要拼拼圖。」每個孩子爭先恐後的搶著最愛的畫畫本和拼圖書,因為他們知道書車上的畫畫本和拼圖書數量有限,手腳不快些就會拿不到了。

nEO_IMG_IMG_8606.jpg  

先來班級的小朋友總是可以先搶拿到畫畫本,而且是一掃而空,接續進場班級小朋友沒得畫,便會一直纏著我和義工們哇哇叫,想盡辦法就是要享受到塗鴉的快樂。沒辦法,祇有多準備些筆和小板擦,儘量將相同班級的孩子幾個幾個湊在一起畫(2人一本、3人一本、4人一本…都有),才能勉強維持住他們為了搶畫畫書所造成幾近失控的窘況。

nEO_IMG_IMG_8565.jpg  

nEO_IMG_IMG_8552.jpg    

上閱讀課的班級一班接著一班,小朋友們魚貫進入活動場地,我和「敏淳」、「仁峰」兩位義工哥哥光替小朋友們取(放)書、拍照、維護安全就已經分不開身,連想要上廁所或喝個水的機會都沒有。

nEO_IMG_IMG_8585.jpg  

nEO_IMG_IMG_8596.jpg  

服務的過程中雖是汗流浹背,但看見孩子們都盡興玩耍、看書,且一個個露出燦爛笑顏,也就不在乎身上的疲累了。

nEO_IMG_IMG_8613.jpg  

nEO_IMG_IMG_8604.jpg     

廖園長及各班導師也都在活動現場陪伴小朋友們讀書,小朋友們更顯自在開心。

nEO_IMG_IMG_8583.jpg  

「叔叔,我要看一百層樓的家」、「哥哥,我要看迷宮」,小朋友們仰著頭用手指著展示架上的書籍要我們幫忙拿,等他們拿到書跑回座位看完後,一定又會跑來要我們幫忙放回去;有的小朋友會跟義工哥哥撒嬌,要抱高高自己放書。

nEO_IMG_IMG_8645.jpg  

nEO_IMG_IMG_8576.jpg  

幾個班級的小朋友超熱情,除了主動來向我問候、打招呼之外,還擺出各式各樣的可愛POSE,要我替他們拍照。「準備好了沒有?看著邊!」我口頭引導著要拍照的孩子們;孩子們各自準備好要入鏡的姿勢,高呼:「叔叔,我們準備好了,YA~~~!」

nEO_IMG_IMG_8627.jpg  

nEO_IMG_IMG_8625.jpg  

今天發現有些小朋友真的很天才,把一本拼圖書裡每一頁圖案的拼圖片都拆了下來,然後7個人同時玩,結果不同圖案的拼圖片混在一起,大家七嘴八舌吵嘴、研究個老半天,有的拼出來了,有的就是拼不好。直到老師準備要回教室喊:「集合!」他們又使出了大絕招,捧著拼圖書和亂成一堆的拼圖片來丟給我,然後用很無辜的表情跟我說:「叔叔!拼不出來,我們要回教室了。」挖勒,又來了,拜這些孩子所賜,我每個月都要拼上十數次的拼圖呢!

nEO_IMG_IMG_8658.jpg   

另一隅也很驚人,有個班級的小朋友排不到畫畫本,居然把我放在紙箱內的一本壞掉畫畫書零散內頁(準備要報廢回收)取了出來,然後一張張照常拿進閱讀區裡畫。哎呀!這該如何是好?當我發現時,他們已經畫開了,來不及制止。好吧!既然這麼想畫,就盡情的畫個夠吧!

nEO_IMG_IMG_8650.jpg  

nEO_IMG_IMG_8647.jpg  

本日和民雄幼兒園師、生2個多小時的書香時光,相當愉快!

nEO_IMG_IMG_8661.jp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