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8480.jpg  

叔叔,快一點、快一點,幫我拿那本書。咦!還有書籤可以拿耶!哥哥姐姐,我也要、我也要。本日與東榮國小學童們的書香約會就此揭開序幕。

國小內的兩位圖書志工媽媽依舊前來協助我們發放閱讀尺及管制秩序,讓整場活動得以井然有序的進行,真是非常感謝。

nEO_IMG_IMG_8437.jpg  

「祈霖哥哥」和「維欣姐姐」是此行的隨車義工,二人逐一將書籤親切地送給前來看書的小朋友們,還認真賣力的替他們提供取放書及伴讀服務。

nEO_IMG_IMG_8439.jpg  

nEO_IMG_IMG_8447.jpg  

今天有四年乙班、二年甲班與四年甲班等3個班級來上閱讀課,下課期間更有許多各年級同學前來看書,2個多小時的書車閱讀活動參與人數超過130人。

nEO_IMG_IMG_8487.jpg  

nEO_IMG_IMG_8505.jpg  

正忙著招呼四年乙班的同學們看書時,一位小妹妹開心的跑來,並開口跟我說:「阿伯,是我啦!」仔細一瞧,原來是我們南華大學經濟系老師的千金。

「妹妹早啊!今天要來看書嗎?」我跟王小妹妹打了個招呼。「嗯!我們班等一下也要來看書。」王小妹妹笑著回答我,然後拿出一本筆記本接著說:「阿伯你看,這是我們班同學想要的生肖書籤,要一張獅子的、一張蛇的、一張羊的、一張龍的、一張兔子的還有二張雞的,可不可以請你拿給我?」

nEO_IMG_IMG_8473.jpg  

見她那般熱心班務的認真模樣,便答覆她:「好啊!可是生肖裡面沒有獅子喔!妳們班上同學要的應該是老虎才對。」   妹妹聽完我說的話後接著回答:「好吧!那獅子的就改成老虎。」

將書籤如數清點交給王小妹妹,她開心的跟我說:「謝謝阿伯!那我先把書籤拿回班去給班上同學囉!」然後就蹦蹦跳跳跑回教室。

nEO_IMG_IMG_8474.jpg   

下課期間另一位穿著可愛洋裝的小妹妹來看書,很有禮貌的問候:「海鷗叔叔好!」還跟我介紹了手中的「珍珠泡泡」。見妹妹很寶貝牠,好奇的我便向她請教(因為從來沒見過這玩意兒):「妹妹,這珍珠泡泡是什麼東西呢?」妹妹從水杯裡撈出了3顆晶瑩剔透的珠子,然後告訴我說:「就是這個啊!很可愛吧!牠會生小寶寶喔!」「真的還是假的?」我充滿疑問的再問。

nEO_IMG_IMG_8481.jpg  

在我們身旁的「祈霖哥哥」開口說:「叔叔!對啦!這種東西放在水裡會起化學變化,真的會生出更多來,我小時候也有玩過。」我詫異的回答:「原來是這樣啊!我還真沒見過。」

唉!真是跟不上時代了…我長嘆了口氣。不過仍然很高興小妹妹能跟我分享她的小玩物,妹妹,謝謝囉!

nEO_IMG_IMG_8482.jpg  

同樣是在下課的時間,見到幾位小朋友圍在一起分別伸出腳來,然後其中一位小男生蹲數著大家伸腳的數量。這又是啥遊戲?趨前詢問他們,這群小朋友告訴我說:「叔叔,我們在玩鬼抓人遊戲啊!先數隻,看誰當鬼。」唉喲!數隻不是應該出手指頭來數的嗎?怎麼變成數腳呢?孩子們真是太有創意了!

閱讀區旁文化走廊裡公佈著校內102學年度高、中、低年級同學說故事比賽的實況照片,順便觀看了一下,每位參賽同學說故事都會搭配上豐富表情和肢體動作,非常的棒。

nEO_IMG_IMG_8466.jpg  

當我把目光焦點轉移到低年級組時,哈哈!下面那位女同學不就是王小妹妹嗎?這丫頭還真是多才多藝啊!

nEO_IMG_IMG_8467.jpg  

一歲多的明翰小弟弟也跟著媽媽一同來參與了本次閱讀盛會,他拉著媽媽進到兒童專區裡盡興看書、玩耍,直到我們要收拾閉館還捨不得離開。

nEO_IMG_IMG_8517.jpg  

閱讀活動在四年甲班同學們上完閱讀課後圓滿結束,跟簡校長、志工媽媽、老師、小朋友們說再見後,離開東榮國小。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