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8365.jpg    

本日同仁國小只有一年甲班的小朋友來上書車閱讀課,加上下課間自行前來看書的各年級同學,參與閱讀活動總人數約50人。

nEO_IMG_IMG_8368.jpg  

在人數不多的狀況下,除了發書籤、導讀、伴玩及說故事之外,我和義工們便能有較多時間深入地與每位孩子談天互動。

nEO_IMG_IMG_8295.jpg  

「慈音」、「宣穎」兩位義工姐姐今天熱力四射,她倆一下子在書車旁發書籤、一下子進到閱讀區裡和小朋友們導讀伴玩、一下子又跑的司令台上講笑話和說故事,讓每位參與閱讀活動的小朋友都笑得合不攏嘴。

nEO_IMG_IMG_8415.jpg  

 nEO_IMG_IMG_8326.jpg  

一年甲班的曾老師和班上同學們是我們書車的忠實粉絲,依舊來上了一節閱讀課。這班低級的孩子聰明活潑又可愛,非常喜歡三三兩兩的結伴看書。

nEO_IMG_IMG_8390.jpg  

nEO_IMG_IMG_8314.jpg  

閱讀區裡,兩位小女生感情好得不得了,總是抱在一起同看一本書,而且一人一句輪流朗讀著書中的詞句;另一位小女生同時要看兩本書,桌上擺一本、手裡還拿著一本,真是有夠厲害!

nEO_IMG_IMG_8310.jpg  

nEO_IMG_IMG_8342.jpg  

司令台上,三位小男生一起趴著看書看得很入神,不時還要把腳仰起來踢個幾下,感覺得出他們相當快活;另一隅,三位小女生一起拼拼圖,邊拼邊吵嘴,互相指責對方拼錯了,應該如何如何拼才對,超級有趣。

nEO_IMG_IMG_8397.jpg  

nEO_IMG_IMG_8402.jpg  

「海鷗叔叔,幫我們拍照啦!」「我也要!」「我也要!」小傢伙們紛紛向我提出了需求。

「好好,不要急,一個一個來吧!」我一邊回答他們,一邊依序替他們拍下可愛的身影。

nEO_IMG_IMG_8385.jpg  

nEO_IMG_IMG_8378.jpg  

nEO_IMG_IMG_8406.jpg  

一年甲班上完閱讀課後沒有班級再來上課,趁空檔替兩位義工姐姐導覽一下校園。小橋、流水、花草樹木所建構成的生態池相當幽雅;花圃中所種植的蔬菜也已經採收完畢(先前校工大姐突發奇想種的),更換回種植美麗的花朵,而各式花卉爭奇鬥豔,令人目不暇給。

nEO_IMG_IMG_8427.jpg  

nEO_IMG_IMG_8266.jpg    

nEO_IMG_IMG_8264.jpg  

nEO_IMG_IMG_8269.jpg  

nEO_IMG_IMG_8265.jpg  

nEO_IMG_IMG_8247.jpg  

欣賞完同仁國小的校園美景,我們結束了本日行程,發車返回南華大學。

nEO_IMG_IMG_8257.jp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