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8182.jpg    

又到了惱人的梅雨時節,這幾天嘉南地區對流旺盛,隨時都會降下雨來。而本日要到福樂國小服務前,整個天空仍是灰濛濛的一片。

說也奇怪,先前許多次連續天雨日,祇要到了服務當天,天氣就會很神奇地放晴,讓我能將閱讀活動順利地執行完畢。因此,辦公室同仁便替我冠上了「晴天娃娃」這封號,真是非常感謝老天爺的眷顧。

希望今天一樣能夠那麼幸運,好讓福樂國小裡的小朋友們能照常「享閱讀」。

nEO_IMG_IMG_8161.jpg  

我和「宣穎」、「姿慧」兩位義工姐姐9點10分便驅車來到了福樂國小,此時天色依舊陰暗,還帶上些許寒風。但瞄了一下手錶上的時間,再過幾分鐘小朋友就要陸續進場看書,沒時間再拘泥於探究天候,和義工們加快了手腳,趕緊將開設作業完成。

nEO_IMG_IMG_8169.jpg  

噹噹噹噹!下課鐘聲響起,小朋友們開心的跑來看書,閱讀活動正式開鑼。

nEO_IMG_IMG_8187.jpg  

本日這所國小低年級同學的校外教學日,所以一、二年級的小朋友們都不在學校。但將近3小時的閱讀活動時間裡,一樣有三年級4個班(甲、乙、丙、丁班)、六年丙班、五年戊班與附設幼兒園來上閱讀課,更有許許多多同學利用下課時間自行來看書,熱情參與這場閱讀盛會的師生人數約200人。

nEO_IMG_IMG_8152.jpg  

nEO_IMG_IMG_8227.jpg  

「宣穎姐姐」和「姿慧姐姐」將紙藝書籤逐一發送給每位參與活動的小朋友,也進到閱讀區裡貼心的替他們伴讀,氣氛溫馨融洽;我忙著幫孩子們拿(放)書、拍照紀實,並隨時注意著天候變化狀況。

nEO_IMG_IMG_8225.jpg  

nEO_IMG_IMG_8207.jpg  

  nEO_IMG_IMG_8208.jpg  

附設幼兒園的孩子們總是那麼地可愛,每次來看書都會嘴甜的叫著:「海鷗叔叔好!姐姐好!」還會無厘頭的跟你聊天說笑,怎能不將他們一個個疼到心坎裡。

nEO_IMG_IMG_8199.jpg  

書車左後方30公尺處的荷花池裡, 2朵娉婷的粉紅荷花綻放,相當清新高雅。無法抗拒眼前美景,順手將它拍下…嗯~真是百看不厭,而且看完後會覺得心曠神怡喔!

nEO_IMG_IMG_8170.jpg  

nEO_IMG_IMG_8172.jpg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終於到了活動要結束收場的時刻。我們又在天候不佳的狀況下,撐完了一場服務行程,真得非常高興;活動期間不僅沒有下雨,天色反而從原先的昏暗,變得較為明亮舒適。

nEO_IMG_IMG_8155.jpg  

完成收拾、閉館後,我抬頭仰望著天空,心中默唸著:「感謝上蒼,又給了我們一次好天氣,希望未來的日子裡,您能繼續庇祐我們,順利地完成每一次的服務。」並露出了一個大大的微笑。

nEO_IMG_IMG_8166.jp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