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7363.jpg  

3月18日(星期二)上午9時20分,雲水書車閱讀活動再度在福樂國小校園裡熱鬧展開。

nEO_IMG_IMG_7333.jpg  

校內老師及小朋友們依舊是那麼支持我們的書車閱讀活動,除了下課期間前來看書的小書迷之外,本日亦有5個班級師生和附設幼兒園的老師、孩童們到場上閱讀課,短短2個小時40分鐘的活動行程,來看書人數超過200人次。

nEO_IMG_IMG_7441.jpg  

nEO_IMG_IMG_7383.jpg  

今天特別帶了佛光山請知名紙藝專家洪新富老師所設計的「十二生肖紙藝書籤」,來送給每位參與活動的老師及同學。「惠慈」、「芳瑜」兩位義工姐姐也臨陣磨槍,學會書籤摺法後,配合伴讀、協助借還書時機,與我一同教導小朋友們摺書籤。

就這樣,大家邊盡興讀書、邊開心摺書籤,閱讀活動的氛圍更加溫馨喜樂。

nEO_IMG_IMG_7446.jpg  

nEO_IMG_IMG_7357.jpg  

小朋友們將手中書籤製作完成後,各個顯得開心,也非常寶貝地將它拿在手上或夾入書本中。見義工姐姐與孩子們如此歡喜,趕緊拿起相機逐一替他們拍照留念。

nEO_IMG_IMG_7361.jpg  

nEO_IMG_IMG_7342.jpg  

閱讀區旁有身障朋友所製作的各式項鍊、手環作品義賣活動,下課時間,好多小朋友都自動自發的掏出零用錢來購買,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這些愛心小天使的義行令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年紀小小便如此懂事、有愛心,超讓人感動。

nEO_IMG_IMG_7376.jpg  

閱讀活動中,見到兩位3年級小姐姐在「兒童專區」裡教導附設幼兒園的小小弟弟如何玩「手電筒書」,真棒!

nEO_IMG_IMG_7394.jpg  

1年丙班來上閱讀課時,一位小妹妹問我:「海鷗叔叔,這個書籤你們是去哪裡買的?」趕緊跟她說:「這不是買的,是跟佛光山申請的。」小妹妹接著說:「佛光山,阿嬤有帶我去過,我還跟她去過圓福寺和南華大學。圓福寺裡的師父都很喜歡我呢!」「這樣啊!那妳很棒囉!」我笑著回應她。

nEO_IMG_IMG_7451.jpg  

 

見她這般可愛,便和她說:「妹妹,叔叔幫妳拍張照片好不好?」妹妹很大方的回答:「好!」繼續問她:「那妳叫什麼名字呢?」妹妹接著回答:「林志玲!」「???,妳的名字真叫林志玲嗎?」我非常訝異的和她再次確認,「真的啊!」小妹妹邊答邊寫給我看。
和這位小妹妹談話已經覺得非常有趣,想不到她的名字還真的跟第一名模「林志玲」一模一樣,讓我當場笑到肚子痛,連眼淚都擠了出來。
 
nEO_IMG_IMG_7454.jpg  
真是個開心的讀書天,謝謝福樂國小的老師、小朋友們熱烈響應書車閱讀活動,也帶給我和義工姐姐諸多喜悅。
 
nEO_IMG_IMG_7367.jpg  
 
nEO_IMG_IMG_7366.jp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