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7256.jpg  

本日我和3位義工姐姐們所到之處,是民雄鄉的「民雄鄉立幼兒園」。

「海鷗叔叔,小朋友怎麼這麼多?我們從來沒有接觸過這麼多孩子呢!」芸樺、筑萱、千琪3位義工姐姐相當興奮的告訴我。

nEO_IMG_IMG_7129.jpg  

沒錯,在幼兒園廖園長的大力支持與每位老師、孩子們的熱情參與下,雲水書車每月乙次到這裡傳遞書香,已經是大家最期盼也最開心的時刻。而今天園內400多位師生,幾乎全數到場參與了閱讀盛會。

nEO_IMG_IMG_7204.jpg      

南華大學生技系一年級的「芸樺姐姐」與應用社會學系的「筑萱姐姐」、「千琪姐姐」雖是第一次擔任書車義工,但她們已有過幾次深入校園、社區服務的經驗(3人都擔任超過半年的環保志工)。此次雖是首度和幼兒園的孩子們見面,確在接待、互動上展現出熟稔功夫和大將之風,讓我得以環顧全局、無後顧之憂。

nEO_IMG_IMG_7148.jpg  

nEO_IMG_IMG_7143.jpg  

這是我們書車巡迴服務一年多以來,第二回(單場次)被超過350位小朋友們所簇擁(首次是福樂國小的400多位),可謂再創高峰。

nEO_IMG_IMG_7170.jpg  

nEO_IMG_IMG_7187.jpg    

「海鷗叔叔早!姐姐早!」這是小小孩們來上閱讀課時開口的第一句話;「謝謝叔叔!謝謝姐姐!」則是他們看完書返回教室前一定會說的感謝詞。這所幼兒園的老師真得把小寶貝們教育的非常好。

nEO_IMG_IMG_7195.jpg  

「海鷗叔叔,我要『一百層樓的家』。」「海鷗叔叔,我要那本『忍者三小豬』。」、「叔叔,那個那個,『獅子燙頭髮』的書啦!」

nEO_IMG_IMG_7167.jpg  

「姐姐,妳教我這個怎麼畫好不好?」「姐姐,來陪我玩。」「姐姐,我要粉筆和板擦。」

nEO_IMG_IMG_7267.jpg  

nEO_IMG_IMG_7163.jpg  

就這樣一個班接著一個班(以每半小時做為一個基數,每個基數會有三到四個班級),正在上閱讀課的班級還沒結束,走廊上早已有其它班級在排隊等待。我和義工姐姐們忙翻了,連想喝一口水的時間都沒有。

nEO_IMG_IMG_7289.jpg     

nEO_IMG_IMG_7239.jpg    

「海鷗叔叔,能不能再加一班?」小1班的老師邊領著班上孩子、邊對我說。嗯…,老師沒問題,那就一起進來看書吧!(雖然當時在閱讀區裡已有三、四個大、中班的孩童)但園內最稚嫩的小小寶貝,還是要給他們多一些優惠才是。

nEO_IMG_IMG_7211.jpg  

歷經兩個多小時的閱讀活動,我和義工姐姐們雖然筋疲力竭,但是看到這群國家未來小小主人翁們各個朝氣蓬勃、快樂成長,心中便充滿了無限喜悅。

民雄幼兒園的孩子們,我們下個月再見囉!

nEO_IMG_IMG_7176.jp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