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6701.jpg    

3月4日(星期二)上午,雲水書車又滿載豐富書籍,展翅飛入了福樂國小校園,並再度掀起校內師生們搶讀好書的熱潮。

nEO_IMG_IMG_6587.jpg  

本日隨車義工是國大系一年級的「惠慈姐姐」與「姿慧姐姐」,倆人是同班同學。惠慈姐姐已經隨車服務過許多次,姿慧姐姐則是第一次擔任我們書車義工的新朋友,特別歡迎她的加入,也感謝兩位女同學和我一起頂著大太陽來為學童服務。

nEO_IMG_IMG_6570.jpg  

nEO_IMG_IMG_6651.jpg  

迅速完成開館作業後還來不及喘息,下課鐘聲便已響起。小朋友們飛快地朝書車跑來,有的會先跟我和義工姐姐們揮揮手打招呼,再到書車上找書,有的深怕想看的書被搶走,只顧得找自己喜歡的書。沒多久,閱讀區裡便坐滿了一群愛看書的小粉絲。

nEO_IMG_IMG_6652.jpg     

nEO_IMG_IMG_6661.jpg    

這所國小裡的學生非常喜歡看書,他們或獨自閱讀、或結伴玩耍,各個充分把握住書車到校服務時機,搶讀車上的各類好書。

nEO_IMG_IMG_6616.jpg  

有些同學喜歡帶點小零嘴在身旁,邊看邊吃,享受自由自在、快樂無比的書香時光。

nEO_IMG_IMG_6575.jpg  

在閱讀活動進行的同時,國小對面新建住宅工程也在趕工,叮叮咚咚的電鑽聲加上卡車、推土機隆隆作響,噪音指數破表,令人耳根子受不了。趕緊把伴讀音樂調大聲點,希望能蓋住施工的吵雜聲,好讓閱讀區裡的小朋友能好好看書。

nEO_IMG_IMG_6615.jpg  

幸好孩子們的注意力都擺在所看書籍當中,並沒有太理會施工工程所發出的惱人聲響,這才鬆了口氣,也相當佩服他們的定力及專注力。

nEO_IMG_IMG_6607.jpg  

nEO_IMG_IMG_6722.jpg  

今天來上閱讀課的班級有六年丁班、二年乙班、五年乙班、三年乙班和附設幼兒園大、中、小班,人數約135人;加上各節下課自行前來看書的同學,參加閱讀活動的總計人數超過170位,相當熱鬧。

nEO_IMG_IMG_6610.jpg  

  nEO_IMG_IMG_6739.jpg  

nEO_IMG_IMG_6673.jpg    

兩位義工姐姐總是陪伴在低年級學童與附設幼兒園小小孩們身邊,讓他們一個個都感受到了大姐姐所帶來的「貼心」及「溫暖」。

nEO_IMG_IMG_6624.jpg  

3個小時的閱讀活動在老師、小朋友們熱情參與下圓滿結束。回顧活動全程,「川流不息搶讀好書的人潮」、「老師同學們的燦爛笑顏」、「大朋友小朋友不分彼此盡興玩樂」,一幕幕感人畫面呈現眼前,形成了真切的「小確幸」。

 nEO_IMG_IMG_6683.jpg  

nEO_IMG_IMG_6712.jpg  

nEO_IMG_IMG_6702.jp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