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6355.jpg      

2月25日(星期二)是個太陽高高掛的艷陽天,上午9時10分許和義工「惠慈姐姐」、「芳瑜姐姐」來到民雄鄉的福樂國小,準備帶給校內活潑可愛的學童們3小時的歡樂閱讀時光。

nEO_IMG_IMG_6309.jpg  

新學期開始,校園裡處處充滿了新的氣息,連書車旁花朵盛開的九重葛都倍加嬌豔亮麗。

nEO_IMG_IMG_6195.jpg  

閱讀活動很快地在下課鐘響後展開,我和義工們忙著接待前來看書的小朋友。由於兩位義工姐姐是同寢室的室友,感情很好也非常有默契,加上她倆已經擔任過許多次雲水書車的隨車義工,所以在協助借還書、導讀伴玩及說故事等方面,都表現得可圈可點,讓每一位圍繞在她們身邊的孩子感到超滿足、超快樂!

nEO_IMG_IMG_6237.jpg  

nEO_IMG_IMG_6281.jpg          

二年甲班一對俏皮雙胞胎姐妹花和兩位義工姐姐非常投緣,如膠似漆的黏在姐姐們身旁看書,二話不說,替她們在閱讀區裡拍了張合照留念。

nEO_IMG_IMG_6199.jpg  

開心的看了一節課的書後,雙胞胎姐姐意猶未盡,還要跟惠慈姐姐來個「愛的抱抱」後,才捨得回教室去。

nEO_IMG_IMG_6272.jpg     

芳瑜姐姐親和力十足,從閱讀區到書車上的兒童專區,不時可以看到她認真替小朋友們導讀、伴玩的身影,還逗得她們哈哈大笑。

 nEO_IMG_IMG_6262.jpg  

nEO_IMG_IMG_6257.jpg    

在五年甲班、二年乙班同學正在上書車閱讀課的同時,附設幼兒園13位超卡哇伊的小可愛也來共襄盛舉。小寶貝們除了各自開心選書閱讀、玩耍之外,我和義工姐姐們也準備好畫畫書和筆,陪伴他們一起塗鴉。

nEO_IMG_IMG_6338.jpg  

劉老師見我、義工和孩子們如此樂開懷,便替我們拍了張「當我們同在一起」的照片。 

nEO_IMG_IMG_6355.jpg  

本日還有五年乙班和三年乙班的同學來上閱讀課。三年乙班7位女同學一來就吵著要看「迷宮書」,她們分成3組來看3本迷宮書,整節閱讀課從頭看到尾,愛不釋手;另外3位男同學超愛「和大自然捉迷藏系列」有關「森林」和「叢林」的書,一樣是目不轉睛的從上課看到下課呢!

nEO_IMG_IMG_6362.jpg  

nEO_IMG_IMG_6315.jpg  

1位四年丁班的男同學也很有趣,下課期間來看書,拿了本「飛機構造」的自然科學叢書,邊吹著口哨邊看書,一副輕鬆自在的模樣。我問他:「弟弟,你很喜歡飛機對不對?」他回答道:「對啊!我長大以後想當飛行員。」果真是年紀小小志氣高高啊!呵呵!

nEO_IMG_IMG_6268.jpg  

又替這所國小的學童完成了一趟出車服務,我跟義工們都相當開心。

nEO_IMG_IMG_6211.jp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