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6107.jpg  

今天是要和梅山幼兒園孩子們書香約會的日子,上午8點50分與義工「劉蘭阿姨」、「千慧姐姐」會合後,便驅車前往這座歡樂城堡。

兩位義工好友都是第一次來到梅山幼兒園,除了對這兒的環境感到新鮮之外,與小朋友見面後,更是被這群萌得可愛的小傢伙們逗得心情無比雀躍。

nEO_IMG_IMG_6145.jpg  

本日來上閱讀課的是2個中班和1個小班的孩子,大約70人左右。在看書之前,我先介紹義工阿姨、姐姐給老師、小朋友們認識,接著將書籍借閱規定及安全注意事項再做提醒。一切都OK了之後,便開放大家自由到書車上取書。

nEO_IMG_IMG_6066.jpg  

nEO_IMG_IMG_6070.jpg  

劉蘭阿姨小心翼翼的招呼著孩子們上下書車,還不時介紹有趣的書籍給他們;千慧姐姐進入閱讀區裡導讀伴玩,雖是第一次到幼兒園服務,卻很快就跟孩子們打成一片,不時可以看的一群孩子圍著她聽故事的畫面。

nEO_IMG_IMG_6058.jpg    

nEO_IMG_IMG_6181.jpg      

3位班導師全程都陪著班上學生看書,還會適時驗收他們的讀書心得。

nEO_IMG_IMG_6123.jpg  

nEO_IMG_IMG_6118.jpg  

nEO_IMG_IMG_6095.jpg  

田園長、楊組長也來到活動現場關心小朋友閱讀狀況,並親切的與我們寒喧、互動,讓整個閱讀活動更加熱絡了起來。孩子們見到田園長,自然免不了來個招牌擊掌(give me five),看起書來才會更有勁哩,呵呵!

nEO_IMG_IMG_6188.jpg  

天氣很冷,活動結束前半小時天空還飄落細細雨絲,但大家完全不受天候因素影響,反而更加熱情,繼續享受著開心的書香時間。

「畫畫書」依舊是今天最受歡迎的書籍,雖然我們書車上已經將這類書增加至10幾本,但對於這些愛塗鴉的天真小孩而言永遠都不夠,不論是用粉筆畫的或者是用白板筆畫的,他們定是愛不釋手,爭著要畫。此外,「迷宮書」、「一百層樓的家」、「手電筒書」、「貼貼紙的書」也都很熱門。

nEO_IMG_IMG_6087.jpg  

在眾多小朋友身影中,見到一位小妹妹在看「歡樂美語」,真得很不錯。

nEO_IMG_IMG_6156.jpg  

另一位小妹妹也很有趣,拿著書車上贈閱的「喬達摩雜誌」跑來問我說:「叔叔,這個書是不是用送的?」我望著她點點頭回答:「是啊!那就送給妳吧!」妹妹接著說:「喔!謝謝叔叔!那我要把它放到書包裡,放學後帶回家給我爸爸看。」見她笑得那麼甜,也跟著她一起笑了起來,同時心想著:「這ㄚ頭真乖,心中隨時都會想到爸爸ㄟ,ㄚ頭的父親晚上收到這本雜誌,一定會非常開心。」

nEO_IMG_IMG_6117.jp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