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5851.jpg  

2月17日(星期一)上午9時40分許,與義工劉蘭姐開書車來到梅山山區的太興國小,此時整座校園被豔陽照射得格外亮麗,顯現出更多朝氣與活力。

完成開設作業後便等著同學們下課來看書,但下課鐘聲響起後,卻見到同學們一反常態的往國小圖書室方向跑去,而不是朝書車這邊走來。

nEO_IMG_IMG_5797.jpg  

我和劉蘭姐感到好奇,便也前往一探究竟。抵達圖書室後往內一瞧,原來有位女老師正在替同學們進行美語教學,想必也是學校所用心安排的。同學們非常捧場,以宏亮的聲音說出簡短英文詞句與老師互動對話起來,非常棒!

看到同學們那麼盡興的在學習,就不打擾他們,幫他們拍了兩張上課實況照片後,便和劉蘭姐返回書車閱讀活動場地。

nEO_IMG_IMG_5799.jpg

nEO_IMG_IMG_5802.jpg  

上課鐘響後5分鐘,附設幼兒園老師領著7位小寶貝率先來上閱讀課,隨後四、五年級的同學也一併加入了第一個小時的閱讀活動中。

nEO_IMG_IMG_5806.jpg  

nEO_IMG_IMG_5843.jpg  

  

附設幼兒園的小小孩們記憶力超好,只要書車到校服務時曾經出現過的書本,這些孩子們就會如數家珍般的清楚記住。他們跑到書車拿書時直接喊著:「叔叔我要看迷宮的書」、「叔叔那本有喜羊羊的漫畫書怎麼沒有了」、「叔叔我要畫畫筆藍色的」,殊不知寒假期間我已經更換過許多新書,藍色白板筆沒水了也請同仁新買了一盒黑色的來替換。結果必須嗯…啊…因為…所以…向他們解釋個半天,差點沒被這群小傢伙們給考倒。

  nEO_IMG_IMG_5818.jpg  

費了一番氣力,終於讓每位附設幼兒園孩子都乖乖的看起書來。當然啦!這些也必須歸功於劉蘭姐和老師們全力協助在小朋友身旁陪讀、解說。

nEO_IMG_IMG_5865.jpg  

四、五年級的同學除了很自律的找書閱讀之外,還會幫忙照顧附設幼兒園的弟弟妹妹,真是不錯。

nEO_IMG_IMG_5817.jpg  

第二個小時的閱讀活動時間是由三、六年級同學所包辦,我、劉蘭姐和主任、老師們邊閒聊邊陪著他們看書,時間一溜煙就來到了12點。等同學們把書籍都歸還完,暫時閉館後,便與劉蘭姐到餐廳和老師同學們一起吃午飯。

nEO_IMG_IMG_5893.jpg    

用完午餐後小憩片刻,13時20分開始進行最後一個小時的閱讀活動。這個小時是一、二年級同學專屬的閱讀課時間,雖然僅有4位小男生 ,我們依舊認真的替他們來服務。

   nEO_IMG_IMG_5897.jpg  

兩位一年級的小弟弟看了2、3本書後坐不住,跑到閱讀區旁撿拾草皮上的樟樹落葉,然後拿來向我和劉蘭姐介紹,還將其搓揉後讓我們聞一下它的特有香氣,更拉著我們到樟樹旁解說,蠻有專業導覽員的架勢喔!

nEO_IMG_IMG_5921.jpg  

在一、二年級同學們開心看書的同時,五、六年級的同學正在加緊練習下週將要代表學校參加縣政府所舉辦的「茶道」表演事宜,這是太興國小結合社區產茶文化,培養學童所必須學會的才藝之ㄧ,相當具有特色。在此預祝他們的演出順利成功!

nEO_IMG_IMG_5911.jpg  

nEO_IMG_IMG_5912.jp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