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5597.jpg    

1月17日天氣晴,與義工「哲瑋哥哥」、「宜汶姐姐」來到民雄幼兒園。

nEO_IMG_IMG_5493.jpg    

把書車開到幼兒園中庭停放好,進行開設相關作業,廖園長親自拿著麥克風廣播,通知園內老師「雲水書車」來了,小朋友們吃完點心後可以來中庭看書。園長如此熱心地替我們招呼,真有點不太好意思,也令我非常感動。

有了廖園長的加持,各個班級的老師和小朋友們便陸續進場。首先來到閱讀區的是中五班的孩子,他們各個朝氣蓬勃,見到我和義工哥哥姐姐,馬上跟我們問好談天,真是貼心又可愛。緊接著有大六班、大五班、大二班、大七班…等班級來上閱讀課,因為進進出出的小朋友人數很多,所以只能大概記住幾個班級。

nEO_IMG_IMG_5569.jpg  

nEO_IMG_IMG_5529.jpg  

好天候真得會帶給人好心情,今天每一位來看書的小寶貝既開心又超有活力。愛不釋手的畫畫本,從一個人畫一本、兩個人畫一本、三個人畫一本,一直到五、六個人畫一本的都有,爭先恐後的搶,就怕畫不到。光拿板擦、蠟筆、白板筆和衛生紙給他們,就讓我暈頭轉向。

nEO_IMG_IMG_5510.jpg nEO_IMG_IMG_5541.jpg  

哲瑋哥哥與宜汶姐姐也沒得閒,他們在車梯邊維護川流不息進出兒童專區取放書小朋友們的安全,亦得同時兼顧書車兩側書架的借閱狀況。幸好每個班的導師都會幫忙我們招呼各班小朋友借書及閱讀,讓我們有餘力可以注意到更多的服務細節。

 nEO_IMG_IMG_5570.jpg    

閱讀活動進行約40分鐘,廖園長也進到閱讀區裡陪同孩子們一起看書,把活動氣氛炒到最熱,小朋友們好HIGH,有的大笑、有的歡呼尖叫,整間幼兒園頓時間都被歡笑聲給淹沒。

nEO_IMG_IMG_5601.jpg nEO_IMG_IMG_5602.jpg  

今天來上閱讀課的每位小朋友都好開心好開心,分秒必爭的搶讀好書、盡興畫畫。有2、3位大班的小朋友很厲害,竟然已經看得懂「多啦A夢」漫畫書,本來我以為他們祇是好奇拿來翻翻而已(因為漫畫書中的文字沒有注音符號),好心提醒他們說:「弟弟、妹妹,漫畫書你們可能看不懂喔!」沒想到他們回答我說:「我們看得懂啊!」還把書拿到我身邊,一字一句唸給我聽。哇哇哇!真得會唸ㄟ,才幼兒園大班?不得不豎起大拇指來讚美他們。

nEO_IMG_IMG_5586.jpg nEO_IMG_IMG_5587.jpg  

月底便是農曆春節了,幼兒園內滿是喜氣洋洋的應節佈置,置身在這麼溫馨喜樂的小天地裡,讓人倍感幸福。
nEO_IMG_IMG_5500.jpg nEO_IMG_IMG_5501.jpg  
nEO_IMG_IMG_5497.jpg  
 
當最後一個離開閱讀區班級小朋友跟我們說:「謝謝叔叔!謝謝哥哥!謝謝姐姐!」之後,本日的閱讀活動圓滿落幕。
nEO_IMG_IMG_5578.jpg  
 
離開幼兒園前,先跟古組長把今年3至7月份的服務時間排訂,並到園長室向廖園長致謝、拜早年,也誠摯祝福幼兒園內的每位老師及小朋友們身體健康、諸事大吉、馬年行運!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