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5398.jpg        

本日梅山幼兒園的閱讀活動,是由園內2個小班的孩子們來上課,人數雖然不多,卻也夠讓我和義工哥哥、姐姐忙得團團轉。因為他們年紀小,走起路來搖搖擺擺容易跌倒,又喜歡蹦蹦跳跳地滿場跑,所以在他們從閱讀區到書車及上下書車取放書的過程中,任何一個環節都不能馬虎,如此方可確保小寶貝們的安全。

  nEO_IMG_IMG_5485.jpg  

今天的義工是「育瑨哥哥」和「思云姐姐」,兩位都是我們南華大學的同學,此時學校已經開始放寒假了,他們專程從雲林開車到梅山幼兒園來忙,真是非常的感謝。

nEO_IMG_IMG_5391.jpg  

兩個小班的導師領著孩童們依序就到閱讀區裡就座,小傢伙們相當興奮,一人一句輪流和我聊起天來,看到他們那般迫不及待想看書的模樣,便請老師讓他們直接到書車上拿書。

nEO_IMG_IMG_5413.jpg  

孩子們很喜歡雲水書車來到幼兒園,因為在兩個小時的書香約會時間裡,他們可以輕鬆地看書畫畫、開心的玩耍奔跑,而且在他們盡興看書之際,除了老師之外,還有海歐叔叔與義工哥哥姐姐們相伴。

nEO_IMG_IMG_5389.jpg  

每個孩子踩著輕快的步伐穿梭在書車與閱讀區間,每雙小手捧著自己所挑選出的書籍,喜孜孜地,不時露出燦爛笑容,有的還會歡呼尖叫。

nEO_IMG_IMG_5463.jpg  

育瑨哥哥小心翼翼的招呼著可愛孩子們上下書車,思云姐姐進到閱讀區裡導讀伴玩,一切顯得井然有序。「海鷗叔叔我要畫畫」、「海鷗叔叔我沒有筆」、「叔叔這本書沒有手電筒」…,小小孩總是會多些依賴,只有俐落一下手腳,趕快解決他們的各種疑難雜症,不過這也正是他們討喜、惹人疼愛的地方。

nEO_IMG_IMG_5420.jpg  

在老師、義工、我陪同孩子們看書時,田園長也特別前來關心活動狀況。孩子們見到園長,爭著要他來個「give me five」,這是田園長與孩子們之間親切互動的方式,相當有默契。

nEO_IMG_IMG_5396.jpg  

閱讀活動的過程中,許多小朋友一直搶著要和思云姐姐分享心得,思云姐姐面對這群熱情小傢伙們的輪番上陣攻勢,險些招架不住。

nEO_IMG_IMG_5475.jpg  

此外,一位小妹妹跑來告訴我說:「叔叔,長頸鹿不會咬人喔!因為牠吃草不吃肉。」「嗯~,也對啦!牠可以吃到很高樹上的葉子和果實,妹妹好聰明。」我趕緊回答她;另一位小妹妹看書看膩了,自己偷跑到書車旁的遊戲區裡玩翹翹板,看到我在幫其他孩子放書,直喊著:「叔叔,你看你看,我在這裡。」哇哈哈,真夠淘氣的。

 nEO_IMG_IMG_5465.jpg  

歡樂的閱讀活動在兩個小班學童熱烈參予下圓滿結束,離開幼兒園前特別到園長室向田園長道別並祝新年快樂,也順便參觀了園內小朋友用寶特瓶、鐵(鋁)罐及養樂多瓶所創作出的各式環保作品,相當棒!

nEO_IMG_IMG_5473.jpg nEO_IMG_IMG_5474.jp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