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5003.jpg    

本日到福樂國小的服務行程很熱鬧,除了義工「子權哥哥」相伴之外,南華大學圖書館黃素霞館長及中國河南平頂山學院對外交流與合作處的張振江處長也一同來到了閱讀活動現場。 

nEO_IMG_IMG_4943.jpg    

黃館長與張處長此行主要目的,在瞭解雲水書車推廣閱讀的運作模式與服務實況,並且跟國小老師們交流意見、分享心得,當然也要陪同來看書的小朋友們一起樂閱讀囉!
 
 nEO_IMG_IMG_5049.jpg  
由於福樂國小蔡校長公出不在,所以由學務處邵政忠主任及輔導室林玉娥主任代表蔡校長歡迎、接待黃館長及張處長。他們相談甚歡,也彼此交換了關於書車服務的寶貴意見,更一起進入閱讀區裡跟來上閱讀課班級的老師同學們互動、合影留念,大家都非常地開心。
 
nEO_IMG_IMG_5017.jpg  
nEO_IMG_IMG_5005.jpg  
閱讀活動依舊熱絡的進行著,來看書的同學們十足熱情,除了主動跟我們問好之外,替他們提供拿(放)書服務後,馬上會說「謝謝!」看完書回教室前還幫忙我們整理閱讀區的椅子,真是有夠貼心
 
nEO_IMG_IMG_4958.jpg  
今天有6年丙班、2年甲班、6年甲班、2年乙班、3年乙班及1年丙班等班級來上閱讀課,每位同學都盡興的看了多好本書。尤其剛上架的新書、漫畫、畫畫本非常搶手,總是讓同學們看到「目不轉睛」、畫到「手不歇息」呢!
 
nEO_IMG_IMG_5080.jpg  
趁著空檔,也特別帶黃館長及張處長轉到附設幼兒園教室去探望天真無邪的小小孩們,順便介紹他們和幼兒園老師相互認識。可愛的小傢伙們嘴巴有夠甜,一聲聲的叫著:「館長阿姨好!海鷗叔叔好!」呵呵,真是令人心花怒放啊!
探望完附設幼兒園的小小孩後,黃館長及張處長因另有要公而先行離開。我跟子權哥哥招呼著前來看書的同學們,把最後1小時的閱讀活動繼續服務完。
 
nEO_IMG_IMG_3610.jpg  
最後1小時來上閱讀課的班級是3年乙班和1年丙班。3年乙班有3位女同學相當淘氣,總是拿書擋住臉不願意入鏡,還不時會捉弄一下海鷗叔叔及班上男同學。
 
nEO_IMG_IMG_5088.jpg    
1年丙班的吳小妹妹來上閱讀課時就主動湊到我身旁打招呼,然後開心的上車選書看,對於她我印象相當深刻(上次曾介紹過制服穿得很大件的女同學,她還告訴我說媽媽要她這身制服必須穿到6年級才行)。雖然她今天戴上了口罩,但瞧見那熟悉輪廓和身上的大制服,便能很快認出是她。
吳小妹妹今天又告訴我另一件事情,原來她爸爸是我們南華大學財務金融學系的老師。哈哈!繼上次在東榮國小之後,這次在福樂國小又再次遇到了我們南華大學老師的千金,看來我跟老師的小孩還真是有緣。
 
nEO_IMG_IMG_5095.jpg  
福樂國小本學期最後一次的書車閱讀活動開心進行也圓滿落幕,感謝邵主任、林主任今日特別接待黃館長與張處長。此外,更要向這一年來始終愛護與支持雲水書車的蔡校長、老師及同學們說聲謝謝!也祝福大家2014新年快樂!
 
nEO_IMG_IMG_5004.jp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