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4807.jpg    

揮別2013邁入2014,嶄新一年的首次出車服務,我們南華大學雲水書車來到了梅山鄉的「太興國小」。

本日隨車義工是傳播系的「子權哥哥」,我倆8點20分會合後便驅車前往梅山山區中的太興國小。今天山區的氣候不錯,邊開車趕路也順便欣賞一下「太平36彎」的明媚風光。除了雲霧山色之外,山上許多花兒都已經開得燦爛,尤其是梅花和吉野櫻。

nEO_IMG_IMG_4888.jpg nEO_IMG_IMG_4917.jpg  

抵達太興國小迅速完成開設作業後,便將同仁們準備好的小禮物(原本2013年聖誕節要給學校裡小朋友的,但因為上個月這所學校有其他活動,所以沒有排書車閱讀課)清點、準備,藉著今日的閱讀活動發給每位孩子。

nEO_IMG_IMG_4811.jpg  

我和子權哥哥先帶著禮物到附設幼兒園教室發給超卡哇伊的6個小寶貝,小小孩們收到禮物後開心極了,也嘴甜的高呼「謝謝叔叔!」「謝謝哥哥!」附設幼兒園的老師更貼心地替海鷗叔叔、義工哥哥和小寶貝們拍照留念。

nEO_IMG_IMG_4806.jpg  

發完附設幼兒園孩子們的禮物後,我和子權哥哥返回書車旁,繼續服務來上閱讀課的各年級同學,除引導開心看書之外,當然也要把禮物一個個遞交到他們手上。

nEO_IMG_IMG_4820.jpg    

在同學們盡情徜徉在書本天地之際,林校長和各班級老師也都來到閱讀區和書車旁關心孩子們的讀書狀況,並陪同他們一起看書,使得閱讀活動更加溫馨。

nEO_IMG_IMG_4848.jpg  

中午與老師、同學們一起享用營養午餐,用完餐後藉著午休時間帶著子權哥哥參觀了泰興巖與校區內的景色,讓子權哥哥在辛苦隋車服務之餘,也能獲得不一樣的山林饗宴。

下午第一節課是低年級同學看書的時間,而二年級僅有的1位小弟弟今日請假沒來上學,所以這節課是由一年級的導師和3位可愛小弟弟獨享書車閱讀活動的所有資源,在沒人搶書的狀況下,3位小弟弟可以仔細挑、慢慢選,快樂無比呢!

nEO_IMG_IMG_4909.jpg nEO_IMG_IMG_4911.jpg  

書車閱讀活動在一年級同學看完書後圓滿結束,大家都非常的開心。感謝林校長、各位老師及同學們一年來的熱烈響應與支持,我們下學期再見!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