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4744.jpg  

今天的天氣真得好冷,跟義工「致中哥哥」會合後,還是準時發車到中埔國小服務。

到了中埔國小,照舊把書車停放在活動中心前,然後完成開設作業。此時寒風正呼呼的吹著,校園內除了從教室中傳來的朗讀聲之外,一切都顯得那麼寂靜。

nEO_IMG_IMG_4619.jpg  

本以為受到寒流影響,來看書的老師及小朋友人數應該不會很多,結果出乎意料之外,還是有附設幼兒園小小孩及4年甲班、3年甲班的同學來上閱讀課,加上下課期間自行前來看書的各年級同學,參予活動人數仍然超過120人次。

nEO_IMG_IMG_4723.jpg nEO_IMG_IMG_4730.jpg  

附設幼兒園的孩子們小手拉著小手,在老師引領下來到書車邊,每個孩子都開心的上書車找自己喜歡的書,進入閱讀區就座後就忙著翻書、筆劃及喃喃自語,模樣超逗超可愛。其中一位小弟弟看立體書時,很堅持要將「蝴蝶」和「天鵝」同時打開來玩,乍看之下還以為是隻新品種動物?

nEO_IMG_IMG_4665.jpg  

nEO_IMG_IMG_4706.jpg  

下課來看書的同學中,有一位男同學非常喜歡看「武器小百科」,邊看還邊認真的做筆記,真是個不折不扣的小軍事迷。

nEO_IMG_IMG_4652.jpg  

上次看「3個小公主」故事書的3位女同學又出現在我身邊,先接續著把上回故事書沒看完的部分看完,接著又選了2、3本其它的書看。每當上課鐘聲響起,她們就交代我說:「叔叔,這本書幫我們保管好,我們看到這一頁喔!」然後就跑回教室去。下課後,她們用百米速度跑來,氣喘吁吁的喊著:「叔叔,我們的書勒,拿來!」真是拿這幾個ㄚ頭沒辦法啊!

nEO_IMG_IMG_2733    

4年甲班及3年甲班的同學很活潑,都盡興的在閱讀區裡或台階上看書。他們最喜歡三五成群的在一起研究不同類型的書籍,然後一同放聲大笑;不過最讓我佩服的,還是他們那千奇百怪的看書姿勢以及百分之百的認真度。

nEO_IMG_IMG_4732.jpg nEO_IMG_IMG_4735.jpg  

下課期間有幾位同學在書車旁玩「123木頭人」遊戲,玩得相當起勁,看了他們玩這遊戲,自然也勾起了自己許多兒時的回憶。

nEO_IMG_IMG_4708.jpg  

很快地時間來到中午12點,中埔國小今年度最後一次的書車閱讀活動就此劃下完美句點。謝謝陳校長、老師及可愛同學們的支持、參與,我們寒假後再見!

nEO_IMG_IMG_4707.jp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