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4536.jpg  

今天是出車到太平國小服務的日子,也是聖誕節,所以昨天就把館內同仁們要給這所學校小朋友的愛心禮物清點、準備好,以便在閱讀活動時發給他們。

我和「蕙綺姐姐」、「郁欣姐姐」9點20分抵達太平國小校,此時,全校師生正在餐廳兼活動教室中慶祝聖誕節。

nEO_IMG_IMG_4525.jpg  

翁校長、學校的家長會長及老師們非常用心地替學生規劃了熱鬧繽紛的聖誕PARTY,還準備許多可口點心、巧克力棉花糖與精美禮品讓學生品嚐、摸彩,氣氛相當溫馨歡樂。

nEO_IMG_IMG_4527.jpg  

校長及老師們熱情的邀約我和義工姐姐一同加入歡慶的隊伍,我們也趕緊把帶來的聖誕禮物逐一發給現場每位小朋友(國小同學及附設幼兒園的小小孩),然後跟大家一起HIGH翻天。

nEO_IMG_IMG_4557.jpg  

翁校長真得非常有心,這已經是她就任太平國小校長後,第二回(去年辦過一次,今年是第二次)替校內學生們來辦理聖誕節活動。她告訴我說:「去年第一次試辦,學生們都好喜歡,家長的反映也很好,所以無論如何也要找到經費及資源來辦活動,好讓孩子們每一年都能開心歡度聖誕節。只要是對孩子好,我們就盡力的做。」聽完校長的話後,讓我非常的感動。

nEO_IMG_IMG_4518.jpg  

慶祝活動過程中,翁校長、家長會長及每位老師均使出渾身解數來陪伴每位小朋友,好讓他們都能盡興沉浸在唱歌、吃點心、摸彩、拿禮物的歡樂當中;校長非常地客氣,請我向大家說說話,我接過麥克風後先向在場的大、小朋友們問候致意,接著說了句「祝福大家聖誕快樂!幸福平安!」的祝福話語,並獻上一鞠躬。老師及小朋友們很給面子,給了我許溫暖的掌聲。

nEO_IMG_IMG_4523.jpg  

精采緊湊的慶祝活動結束後,2位老師也陪著同學們到書車閱讀區裡看書,我和義工姐姐自當認真的替他們提供取放書、導讀、伴玩的服務。在書香與輕柔音樂聲交織而成的閱讀小天地裡,大伙兒輕鬆自在的看了許多好書,但感覺時間過得很快,一下子閱讀活動就進入了尾聲。

nEO_IMG_IMG_4586.jpg  

謝謝翁校長、老師及小朋友們這一年來對雲水書車的支持與愛護,本日也讓海鷗叔叔與義工姐姐們跟大家一同度過了一個難忘的聖誕節,好開心也好溫暖,我們下個月再見囉!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