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民雄幼兒園小朋友們的第12次書香約會,是個陰雨天,幸好這裏的閱讀活動是在有遮雨棚的中庭內進行,所以完全不會受到天候影響。

nEO_IMG_IMG_3360.jpg  

本日有「思云姐姐」、「育瑨哥哥」、「致中哥哥」三位義工同學隨同幫忙,人手比較充足,加上有效分工後,使得整體活動行程進行的非常流暢。

nEO_IMG_IMG_3328.jpg  

園裡近期將接受縣政府的教育督考評鑑,老師們都相當忙碌,但是在廖園長及教學組古組長的大力支持下,仍然安排了3個大班、3個中班及2個小班的孩子來上書車閱讀課,使得這回的書香約會時間,一樣是熱鬧滾滾,大朋友、小朋友們都開心樂翻天。

nEO_IMG_IMG_3457.jpg  

nEO_IMG_IMG_3488.jpg  

為了迎接聖誕節的到來,幼兒園裡已完成了相關應節佈置,既美麗又溫馨。小朋友們在這溫馨小天地裡看書、玩耍,顯得更加純真可愛。

nEO_IMG_IMG_3357.jpg  

nEO_IMG_IMG_3366.jpg  

今天的義工哥哥姐姐雖然都是第一次參予服務,但招呼孩童借還書、安全維護、伴讀說故事等都做得很好,發現任何問題也會立即反應處理。活動過程中廖園長、各班老師及替代役哥哥也都前來協助,讓現場的氣氛更加溫馨歡樂。

nEO_IMG_IMG_3425.jpg  

 

 

來看書的各班小朋友們都非常活潑、有禮貌,也熱情的與我和義工哥哥姐姐們互動、問好。閱讀活動中,見到大7班的哥哥姐姐會主動的把畫畫書讓給中6班的弟弟妹妹,非常的棒!

小二班裡有位弟弟穿著跟聖誕老公公一模一樣的服裝,超可愛!二話不說,牽著他的小手到園內師生們所佈置完成的「聖誕主題區」裡,讓他當我的小小模特兒。想不到這位聖誕小弟弟不但不會怯場,還超會擺POSE,請他站到聖誕老公公旁邊,然後跟他說:「弟弟笑一個,YA!」他馬上便豎起右手食中指擺出勝利姿勢,還很自然的將手貼近臉頰,真是有夠犀利。

有的班級的小朋友看完書回教室前,很窩心的對我們說:「謝謝叔叔、謝謝哥哥、謝謝姐姐、聖誕節快樂!」活動結束離開幼兒園前,廖園長及古組長也跟我和義工說:「謝謝你們,辛苦了!」感覺非常溫暖。

絲絲的細雨、冷冷的天,依舊握著熟悉的方向盤,領著海鷗號回航,但悸動心是熾熱的………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