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與「俊諺哥哥」、「郁欣姐姐」兩位同學一起到同仁國小服務,俊諺哥哥曾到梅山幼兒園服務過,這回是第二次擔任隨車義工,郁欣姐姐則是第一次體驗雲水書車的閱讀推廣工作

nEO_IMG_IMG_3256.jpg nEO_IMG_IMG_3308.jpg     

來到同仁國小,氣候不是很穩定,天空灰濛濛的感覺得出將要下雨,所以在進行開館作業時,把原先放置在室外的旗幟、旗座、摺疊椅、鋁梯都先移到走廊內,以免臨時落下雨來而措手不及。

正忙著開館、擺設閱讀區小椅子的同時,下課鐘聲響起,10多位中、低年級同學衝到書車旁,笑嘻嘻地問了聲「海鷗叔叔早安」後,便自行到車上拿書看。每個月會來學校服務2次的雲水書車,同學們都已經非常熟悉它,更清楚如何從這座會移動的「智慧寶庫」中,挖掘無窮盡的知識與歡樂。因此,每當我與義工現身時,小朋友們都會圍繞著我們,然後一起開心享閱讀、盡情大笑與玩耍。

nEO_IMG_IMG_3268.jpg  

在我和義工陪同孩子們徜徉於書中歡樂世界的時候,嘉義縣政府教育處張副處長在學校教務處林主任的引導下也來到了閱讀活動現場,她親切的向我致意並問候義工,然後參觀了雲水書車,邊看邊說:「我以為是我們縣政府的書車,原來是佛光山的雲水書車,哦!他們的書車跟我們田園城市的書車不太一樣ㄟ,車內有設計閱讀空間、書架還有車燈,我們的沒有。」我微笑以對,順便跟她介紹兩位利用課餘時間來幫忙的南華大學學生義工。張副處長誇讚了義工同學的犧牲奉獻精神,並且告訴我:「她去年有參加過雲水書車在嘉義的啟用典禮,很不錯!對雲水書車有很深刻的印象。」

閱讀活動中突如其來的一小段插曲並沒有耽誤掉太多時間,張副處長一行人離開後,我們繼續招呼著可愛小朋友們起勁的看書。

nEO_IMG_IMG_3281.jpg  

nEO_IMG_IMG_3283.jpg  

nEO_IMG_IMG_3285.jpg  

今天只有二年甲班一個班來上閱讀課,所以我和義工哥哥姐姐可以把服務工作做得更細緻些。低年級同學總是喜歡自己動手塗鴉,哥哥姐姐們也就投其所好的陪伴在他們身旁;我利用替他們取(放)書的時機,一併推薦了車上所更換過的精選好書。很多小朋友果然喜新厭舊,馬上就對新書為之著迷。

nEO_IMG_IMG_3311.jpg  

閱讀活動結束離開前,再次把這所學校的校園環顧了一遍,看到花圃中竟種植了茼蒿、油菜、韭菜、青蔥…等蔬菜,冬天蟲害少,長的非常好。此外,也意外發現了學校靠台3號道外側圍牆邊的一排樹長的很特別,隔著人行道,樹幹均朝學校矮牆方向傾斜生長,枝葉亦相當茂密,形成了一條天然的「綠蔭小徑」,蠻特別的。

nEO_IMG_IMG_3265.jpg  

nEO_IMG_IMG_3261.jpg  

同仁國小棒球隊參加今年嘉義縣秋季少棒聯賽,因一分之差而無緣進入冠亞軍賽,獲得了第三名。雖然無法繼續蟬連冠軍寶座,但成績也相當亮眼,相信小球員們會學習到更多,更上一層樓。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