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閱讀活動的服務點是福樂國小,我和「惠慈姐姐」、「秀媛姐姐」兩位義工同學9點10分便準時抵達了這所學校。到校後很迅速的完成開設作業,6年甲班的老師和同學就緊接著來上閱讀課。

nEO_IMG_IMG_2784.jpg  

在6年甲班同學們認真在閱讀區裡看書的同時,突然見到一輛遊覽車開到校門口停住,車上走下一群人,有男有女,仔細一瞧,原來是我們南華大學的老師和同學們。他們今日也前來這所國小替5年級的同學上有關廣告行銷設計方面的課程,這項校外服務學習課程在南華大學老師致力推動下,已經有施行了七年時間,非常不錯。

nEO_IMG_IMG_2790.jpg  

校園中的角落裡,總是會讓我發覺許多驚喜。這次服務行程中,我又見到附設幼兒園老師們帶著小小孩所創作出的「別緻3層蛋糕」藝術作品,這作品是為了因應月底學校建校10周年校慶活動而製作,所以蛋糕上頭還加上了數字「10」的蠟燭。乍見這蛋糕作品這就已經讓我讚嘆不已,沒想到再仔細端詳,它居然還結合了牆壁上的畫作,是章魚先生的帽子,真是有創意呢!

nEO_IMG_IMG_2770.jpg nEO_IMG_IMG_2771.jpg  

下課期間,有許多書車粉絲同學前來看書,也見部份學生在中庭裡和教室旁空地開懷跳繩、運動。哇!突然發現有5位女同學用一個「拉拉熊抱枕」當做球在打躲避球,一來一回的拋過來、丟過去,照常的砸人、接球,好有趣,如此一來不僅不用擔心球亂滾及打破玻璃的問題,被柔軟的抱枕打到後也比較不會痛,有夠天才。

nEO_IMG_IMG_2827.jpg nEO_IMG_IMG_2836.jpg  

又有另一項驚人發現,就是這4位同學很用心的將校園中所種植物詳實紀錄,連溫溼度、生長週期、生長情形都圖文並茂的記載,我問她們:「為什麼要做這些筆記?」女同學回覆說:「海鷗叔叔,我們跟福建省那邊的國小同學有交流,這些筆記是要和他(她)們交換心得用的,這樣子他(她)們就可以瞭解我們學校植物的種類和生長情形,我們也可以清楚知道他(她)們學校裡有種什麼植物,和我們學校有何不同?」我誇讚她們:「喔!好棒!」緊接著追問:「那妳們要透過什麼方式來傳、收資料呢?」女同學答道:「用網路啊!」嗯,這些孩子真不簡單,小小年紀就如此有世界觀和優良做學問精神,讓我非常欽佩。
nEO_IMG_IMG_2794.jpg  
 
除了6年甲班的同學之外,還有6年戊班、一年丙班和二年丙班等三個班級學生來上閱讀課,聰明的孩子們很快就發現擺放在書車上的各類新書,爭相拿了之後興高采烈的在閱讀區、書車旁、兒童專區裡看了起來。2位義工姐姐貼心的替小朋友拿書、伴讀、伴玩,也幫忙送雲水書車的書籤給他們留念。
 nEO_IMG_IMG_2842.jpg nEO_IMG_IMG_2855.jpg  
 
12月21日(星期六)是這所學校建校10周年校慶的日子,可惜當天我們要到嘉義市的聖若望教堂裡替善牧基金會兒童週末璞玉計畫的孩子們服務,也就無法參予盛會。但仍以最誠摯的心,在此預祝福樂國小校運昌隆、10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