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們第三次來到中埔國小服務,雖然這所學校裡的學生下個星期要月考了,但仍然來了好多好多同學捧場看書,連附設幼兒園的孩子也都把握住這一個月乙次與「雲水書車」相約的機會。

nEO_IMG_IMG_2739  

「懿純姐姐」是本日的隨車義工,感謝她在我們臨時調度不出人手時挺身相助。星期五的義工確實比較不容易找著,可是總有許多好朋友會在我們需要時出現幫忙,讓每次的出車服務都能順利圓滿,看來老天爺在冥冥之中還是非常照顧整個「書車工作團隊」的呢!

nEO_IMG_IMG_2653  

把書車停放好完成開館作業,見到附設幼兒園的老師帶著孩子們在操場上運動、曬太陽,一群可愛的小小孩盡情在大操場上奔跑、玩耍,早已忘卻了冷氣團所帶來的寒意。噹噹噹噹!下課鐘聲響起,許多同學用飛快的速度跑來看書,閱讀活動熱鬧開場。

nEO_IMG_IMG_2606  

「叔叔,我們要看迷宮!」「叔叔,我要那本憤怒鳥遊樂場的書。」同學們用手指向展示架並仰頭嚷著,要我幫他們取下想看的書,每個人臉上都露出既興奮又期待的表情,超惹人疼愛。逐一拿下書來交給小朋友,他們各自拎了書後有的進到閱讀區裡、有的坐在樹下、有的跑到台階上,開懷的看了起來。

nEO_IMG_IMG_2596  

本來以為此次閱讀活動會受到快月考的影響而人數減少,可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卻有6年級兩個班、1年級兩個班、2年級一個班、4年級一個班的同學在2個多小時的時間裡來上閱讀課,連附設幼兒園內20多位孩子都來共襄盛舉,使得整個閱讀活動參予人數突破200人次。

nEO_IMG_IMG_2611  

真是好熱鬧的一個讀書天啊!學校裡的小哥哥、小姐姐、小弟弟、小妹妹齊聚在一起享閱讀,最難能可貴的是每當各年級的哥哥姐姐看到附設幼兒園的弟弟妹妹上書車取書時,都會特別幫忙照料,甚至把閱讀區裡所有的小椅子讓出來給他們,有夠貼心;幾個六年級哥哥很豪氣的跟我說:「叔叔,沒關係,椅子給弟弟妹妹們坐,我們席地而坐就好。」然後就直接坐在書車旁的空地上看起書來,非常有趣。
 
nEO_IMG_IMG_2625  
 
附設幼兒園的小小孩超可愛,搖搖擺擺上書車拿書,進到閱讀區後有模有樣的筆劃讀書,他們雖不認得字,但看到車車、狗狗、麵包、糖果…等認識的圖案,還會搭配上音效告訴你:「這是狗狗,汪!汪!」「這是車車,嗯~嗯~嗯~」「麵包好好吃,姆啊!姆啊!」讓人笑到合不攏嘴。
 
nEO_IMG_IMG_2659 nEO_IMG_IMG_2663  
 
來上閱讀課的各年級同學都好活潑、好熱情,也都把握住寶貴時間搶讀書車上的各款好書,而「漫畫書」一下子就被掃光,是今日最搶手的熱門書。
 
nEO_IMG_IMG_2716  
 
3位女同學非常喜歡一起看同一本書,索性就推薦她們看一本名叫「3個小公主」的有趣書。瞧,這3個小公主看起「3個小公主」,笑得有多甜、多燦爛。
 
nEO_IMG_IMG_2733  
 
可愛的中埔國小同學,謝謝你們帶給我和義工姐姐歡心的一天,我們下個月再見!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